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提案议案

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促返乡农民工就业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王甲)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致公党中央就提交了《加快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的提案。

  提案认为,2008年6月8日《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改革的意见》颁布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的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
福建、江西、辽宁、浙江、云南五省已基本完成主体改革,河北、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8省市已全面推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得到了广大农民的拥护,对农民就业增收发挥了突出作用。

  目前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造成了大量农民工失业返乡。林业是农民最熟悉、最直接、最适宜的就业方式。目前我国还有18亿亩集体林地没有承包到户,按照每人50亩计算,可提供3600万个就业岗位。并能够带动育苗、植树、药材、花卉、食用菌培育等行业的发展。

  提案建议:

  一、尽快召开中央林业工作会议,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做专门部署,同时扩大对国有林区、林场的改革试点。

  二、出台森林经营的政策措施,全面提高农民经营林业的能力和收益。目前我国只有造林投入,没有森林经营的投入。启动实施林业经营工程,既可以增加农民收入,又可提高森林质量。这也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一项战略举措,将在国际上产生巨大的良好影响。

  三、加强林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林区民生。现在仍有一些林区不通路、不通电、不通水、不通电话、不通广播电视。这严重影响森林防火和实施经营,因此急需加大对林区基础设施的建设。

  四、大力培育林业产业,维护我国食用油和能源安全。我国现有的木本油料树种,种子含油量在40%以上的就有154种。现有林地还可培育能源林1333.3万公顷,每年提供生物柴油500万吨,木质燃料近4亿顿。

  五、加大公共财政对林改直接扶持的力度。重点扶持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林业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和提高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