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刘翔参会称非迫于压力 委员:刘没拿牌有人不爽

  刘翔终参会 自称不是迫于压力

  在两会会场上,全国政协委员、“飞人”刘翔迟到数天后,终于实现了首次全情投入的参会——昨日上午8时50分,他通过特别楼梯出现在体育界别的分组讨论会议室,首度参与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今日上午则将参加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闭幕式。

  记者只能拍摄3分钟

  昨日上午8时许,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三层第七会议室的大门外,已聚集了近百名境内外记者的长枪短炮。

  刘翔在8时50分左右忽然出现在会场门外。为了避开追访,他没有从电梯口出来,而是出现在一个不太显眼的楼梯口。准备参加分组讨论的刘翔衣着很严肃,没有戴帽子,身着一套深色带条纹的西装,左胸佩戴着编号为1521的政协委员“出席证”,手拿文件夹。

  为维持秩序,聚集门外的记者被工作人员按十人一组的方式,陆续放入会议室拍照,要求在3分钟内完成。刘翔的表情很严肃,在记者们的一再要求下,不得已地抬手挥了几下。

  记者通过采访昨日参与分组讨论的部分政协委员,了解到刘翔参会的全程状况——会议正式开始后,据小组召集人胡家燕透露,这是该小组成立以来出勤率最高的一次,除晏紫因参加比赛不能出席外,其余21位委员都来了。首次参会的刘翔表示,在座的委员,他“差不多认识一半”。作为“新委员”,他陆续和在座的委员握手示意。

  肯定背不下来,照着念吧

  胡家燕让刘翔先做一个发言。“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讲,我准备了一个发言稿,肯定背不出来,就照着念吧。”刘翔说。

  这份由刘翔亲笔写下的书面发言稿,随即被工作人员现场派发给门外的记者。

  刘翔说:“作为新的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光荣的职责,是我一直以来努力报效国家和人民给我的最高荣誉。”

  在发言的最后,刘翔还介绍了自己的现状。有记者问他是否迫于压力才回来参加会议,他连答三个“不是”,并强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行职责,我还年轻,要以学习为主。” 5分钟后,刘翔在工作人员护卫下迅速离开了会场。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来了,就是一种很好的态度。今天,他第一个发言,表现得很好,起码我很满意。”据了解,刘翔暂时没有提交任何提案。  

  代表、委员

  刘翔没拿牌有人不舒服

  全国人大代表谢子龙:刘翔已经来了,舆论的监督是非常有效的。“我非常不认可这种请假的行为,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我都没有请过假。”

  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全国政协委员:由于刘翔在奥运会上因伤病退场没有参加比赛,让一些人心中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如果刘翔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并且在赛场上拿到了金牌,他这次因病不来参加恐怕还会得到大多数人的理解和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王东林:政协委员的职责是参政议政,就这个意义而言,在推举政协委员时还要考虑到被选者是否真正有时间、有能力也有余力去参与政协的各项工作。  

  “明星委员”:

  应用平常心看待此事

  邓亚萍:就程序而言,刘翔很早就提交了书面的请假报告给全国政协。 所以,我们还是应该用一颗平常心来看待这件事情。如果请假的这个不是刘翔,而是其他委员,网络上是否还会炒作或争论这样的事?如果是你的亲戚或朋友生病或受伤了,你是否还会要求他必须要来参加政协会议?

  朱军:作为体育界别的政协委员,确实有一定的特殊性。比如我所在的小组,就有一名国家队教练没办法全程参会,只参会一两天就要马上回去投入紧张的训练,他们也是为了国家争取荣誉。从我个人来说,我认为刘翔将来参加比赛继续获得好成绩,可能比他参会更有意义。  

  网友调侃

  一节课点名在最后5分钟

  河南网友:政协会议还有没有严肃性了?想来就来,不想来就不来?

  上海网友:不是去了就行的,要正经办事的!他一个本来都没打算的人,现在在舆论压力下去了又有什么用?他有提案吗?有调查吗?

  深圳网友:放过他吧。凡事换位思考吧,尽管全国人民都失望、伤心。但不能总揪着人家辫子不放啊。毕竟刘翔也只是普通的人而已。

  吉林网友:你不知道吗,一节课45分钟,而点名是在最后5分钟。

  辽宁网友:不管怎么说还是回来参会了,还是接受了广大网友的批评,这一点还是应该肯定的。  

  刘诗昆声明:

  “我批评刘翔纯属误传”

  前几天我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时,有媒体记者问我如下一个问题:“有些全国政协委员长期无故不出席政协会议,你对此有什么看法?”问我的记者我不知是哪家报纸的,也未提刘翔二字,只是泛泛而问,当时我脑子中也丝毫未联想到刘翔。于是我便按照一般有关道理毫无所指地回答说:“作为政协委员,应时刻想到自己担任委员的义务和使命,而不应只将自己当委员看成荣誉和身份。想到义务和使命,就会按时开会。无正当理由长期不来开会,不履行义务和使命,是不对的。”令我惊异的是,我毫无所指只讲一般道理的话,却被传成是说刘翔,而且还被加上若干我并未讲过的话。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