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董明珠:家电下乡有利未来市场前景 企业须珍惜

  中新网3月12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今天上午做客中新网时表示,家电下乡对未来的市场前景增加一个空间,企业必须珍惜这样的机会。对于现在家电下乡存在的一些问题可考虑调整一下补贴方式。

  董明珠首先介绍到,家电下乡本来政府出台这个政策就希望拉动内需,就是帮助一些企业,特别有一些觉得很艰难,特别家电企业恶性竞争很严重,甚至有些企业是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第二个条件就是想帮助农民,在改善民生的这项大工程里面,通过这个家电下乡使我们更多农民能够在生活环境得到一个好的改善。

  董明珠表示,本来说应该这个政策是肯定是很好的,但是目前因为空调今年才开始实施下乡,通过走访一些市场,包括在电视上面、报纸上看所看到的一些情况反应,家电下乡在有一个政策的好的拉动下,企业应该履行一个什么样的职责就很重要。比如说在送给消费者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如何和政府的政策相呼应?使消费者真正是一次受益的行为?这才是最重要的,企业也必须做到。家电下乡对未来的市场前景又增加了一个空间,企业必须珍惜这样的机会,所以一定要从自我做起。

  对于现在家电下乡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补贴手续过于繁琐、部分厂商销售劣质产品等,董明珠指出,能否考虑调整一下补贴的方式,农民买冰箱也好,彩电也好,随便选,按照家庭也好,个人的条件也好,是否能给一个真正的补偿券,这样可以自由去选择。现在比如空调的话,是很个性化的产品,这个就没有下乡的产品,

  而对于“有一家电脑厂商利用家电下乡推销其他商用型号的电脑,而不是国家规定他的家用的品牌”报道,董明珠表示,政策在上面拉动企业的时候,企业不能忘乎所以,不要认为眼前拉动了销售了,到农村去了,质量啊什么的,反正把库里的产品尽快进行清理,这是很关键的问题,一定要对消费者,从一个品牌的维护,从一个人的诚信来看家电企业的行为,也应该要对这次家电下乡负责任。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