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公正的司法有一个过程公正的明天依然充满希望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20时,全国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新闻中心邀请7位从事法律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与网民在线交流如何进一步推进司法公正。这七位全国人大代表是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一级法官宋鱼水;河北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成员贾春梅;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文显;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李其宏;湖南省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希燕;广东省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陈舒;民建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庆宁。


  网友“小花开了”:

  请问宋鱼水代表,在审理经济类案件的过程中会有哪些方面的压力?怎样才能保证公正公平的审理案件呢?

  宋鱼水:

  难度挺大的,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审理经济案件我觉得压力比较大,但是我肯定是公正地判案。还有就是怎样处理我们通常所认为的职、权等等方面,的确有这个现象,我会给当事人做很充分的回答,我跟他说,这个案件肯定你们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但是最关键的是希望你们在诉讼当中,把案理的诉讼展现出来。

  当案理展现出来的时候,以及到案子审判结束的时候,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给他们讲了几点:第一,因为诉讼时间很有限,打官司要有什么样的速度,什么的时限。第二,因为法官毕竟是要带着法律的的学问来解决案件的。对一个经济纠纷案件,我能不能有一个全面的掌握和掌控,比如对公司的破产问题等等、股权转让等等一些问题。另外,经济快速发展,法律也在跟着经济的发展而发展,我能否在法律层面,就经济展现的法律需求有一个掌控,比如我站在学术的角度,站在有社会阅历的法官角度来采纳,所以我们经常会充分的调动当事人对经济的理解,对法律的理解,积极地判断问题,最后的结果我会进行补充。

  所以诉讼的过程也是当事人感受法律的过程。我有一句话说“一个案件让当事人感受一种觉悟。走向社会后,最终在当事人心中和在我们的心中形成习惯,所以公正的司法虽然有一个过程,但公正的明天依然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