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津巴布韦女高官在武汉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图)

Judith Kateera

  中新网武汉3月18日电(熊臻戚玥)留着及肩的辫子头,双手戴着形态各异并足具民族特色的戒指。开朗的她一进门便微笑着与笔者握手问好。她叫JudithKateera,今年43岁,来自非洲的津巴布韦,任该国总统内阁办公室经济研究与政策分析部主管(部长级)。

  JudithKateera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她是以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身份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派遣来汉学习。
此前,她曾在美国WilliamsCollege学习发展经济学,并获得了硕士学位。

  体验过世界上最发达国家地区的经济教育,她对选择来中国深造也有独到的见解。她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全世界有目共睹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经济成就。探究中国发展经济之路,学习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借鉴中国经济发展政策以发展我们国家的经济,这是我来中国学习经济学的主要目的。”

  “中国是津巴布韦最亲切的朋友!长期以来,中国政府一直为津巴布韦提供了许多实质性帮助,为我们国家提供先进技术、修建基础设施等等,而我们两国也在其他的许多领域上有着广泛的合作。近年来,两国间又实施了许多教育学术交流项目,像我就是获得了奖学金来交流学习的。中津两国关系友好密切,这也是我来中国的一大原因。”

  谈及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造,面对中华文化的人文冲击,她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能来到中国、来到武汉。在美国读书的日子就接触到许多关于中国的咨询,了解到中国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国家。此次来到这里,发现城市的建设很美丽、基础设施也很完备,而且中国人民都十分的友好热情。现在我正在学习汉语,有许多问题需要请教,但每当我请教身边的任何一个人的时候,他们都十分耐心并热情地为我解答。在这里生活、学习,我感到非常快乐,中国人民真的非常热情。”

  现在她正于汉语言基础课程的学习,面对复杂的方块文字,她说:“我非常喜欢汉语,对汉语言文字很感兴趣,我想学习汉语可以更好地让我与这里的人民沟通,也能更好地和我的专业课教授沟通经济学方面的专业问题。我相信我可以学好!”

  今年7月,JudithKateera就要结束汉语言学习,从下学期起将开始经济学的学习。JudithKateera说:“在完成学习回到祖国以后,我要将在中国学习到的经济学理论运用到我国的生产实践中去,学习中国经验,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当然,我们也会更多的与中国的企业接触、合作,共同开发津巴布韦这片热土。这将为中津两国带来双赢的局面。双方在资源、科技、文化及商业方面的友好关系定将为我们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带来福祉。”

  她还热情地介绍了有非洲特色的歌舞文化和石雕文化。“尤其是我们津巴布韦,石雕文化独具特色,如果大家有机会来津巴布韦,津巴布韦人民会非常乐意带领你们去领略一下唯美的石雕艺术,体验与华夏文化风格迥异的非洲文明!”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