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经济不景办公空间需求减 写字楼租务开支将下滑

  国际物业顾问DTZ戴德梁行在昨天发布的最新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报告中指出,出于对全球经济长期低迷的忧虑,写字楼租赁需求将进一步缩减,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在2009年料将下调。

  报告显示,尽管北美商业区位于金融海啸正中,2009年该地区的写字楼租务开支却有望持稳。
反之,在欧洲及亚太区的部分市场由于写字楼空间供过于求,加上公司采取更具弹性的工作模式,以致办公空间需求锐减,这些地区的写字楼租务开支料将应势走低。

  在114个受访商业区中,预计78%地区的写字楼租务开支将在2009年下跌,仅有3%的商业区预期租金会上扬,剩余的19%则会维持平稳走势。

  调查还显示,以每个工作间的花费计算,东京(中心五区)已取代伦敦(西区)成为全球租务开支最高的办公地区,而自2001年DTZ戴德梁行开始推出全球写字楼租务开支调查报告以来一直问鼎榜首的伦敦(西区),现退居全球第五。

  DTZ戴德梁行的写字楼租务开支分析基于全球114个商业区的办公室雇员所用空间。由于每个工作间的空间使用标准因各地的商业营运方式和文化相异而有所不同,比较每个雇员所用空间的租务支出,能够更好地反映出总租务开支的高低。空间计算不仅包括办公桌、个人占用的工作空间等直接使用的区域,也包括租户/业主可用的公共面积。

  就包括每平方英尺租金及其它开支的整体租务开支而言,莫斯科、香港和伦敦(西区)是本年报告发现租务开支最昂贵的商业区;但若以工作间为计算标准,由于东京(中心五区)每个工作间的雇员平均使用空间标准较高,令该商业区的租务开支成为全球最高。东京(中心五区)每个工作间的空间使用标准为144平方英尺,远多于莫斯科(84平方英尺)、香港(118平方英尺)和伦敦西区(118平方英尺)。记者赵燕华、实习生高文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德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