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旅游局发改委主导恢复长假之争的隐喻 > 恢复五一长假之争消息

“五一”不调休忙退团 旅行社吃亏自家承担

  “到手的五一黄金周,如同煮熟的鸭子飞了。”在旅行社工作多年的王小姐慨叹道。3月27日,广东省公布“五一”不调休的通知,让许多已经做好出境旅游准备的旅行社和市民顿感失落。连日来,我市各大出境旅游组团社在忙着做五一退团客人退款善后事宜。
一些已经报名参团五一海外长线游的游客取消假期,已经产生费用的将面临担负15%的退团损失费用。

  海外游各方协商降低损失

  几天来,各大出境游组团社最忙的就是五一不调休后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用各大旅行社老总的话来说,这次突变,影响最大的是出境游。因为出境游往往提前一个月开始报名收款、下定金,而国内游、省内游还没有发生,故没有产生费用。

  据深圳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负责人吴斌介绍,他们初步统计汇总了一下,截至3月27日广东省公布“五一”不进行调休的通知,我市各大旅行社共有1000多名市民报名参加五一长线海外游组团。目前,各家旅行社忙着办理客人退团业务,影响较大的就是国际航班机票。这些国际航班机票往往提前付款预订,各家航空公司不退票就将造成旅行社和客人间的损失。近日,深圳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已经以行业组织的名义向各大航空公司发函,在不退票的前提下,希望将航班延期。昨日,部分航空公司已经回复表态予以延期,还有部分航空公司在研究中。

  旅行社吃亏自家承担

  记者昨天采访鹏城康辉姚彬了解到,他们已经积极与深航、华航、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等协商,为客人办理退票。昨天,他们为参加五一游泰国普吉岛的15名深圳游客全部办理了退款。

  记者昨晚采访招商国旅姚锦穗了解到,他们正在统计退团客人的数量。目前,该社与一些国际航空公司在退票或延期方面的商讨并不顺利,该社面临着不小的经济损失。关于客人退团退款问题,姚锦穗毫不犹豫地表示将全额退款,损失自家承担,他说:“咬咬牙,损失自己担不能亏了客人”。他说,五一报名的全是该旅行社的老客人,报名参加万元以上的澳洲团。如果航空公司不退钱,损失就得由客人承担。

  据悉,损失最大的还属我市旅行社组织的5月4日出发的包机海外旅游团,已经提早投入了大笔资金压在国际航空公司。

  筹划短线游弥补损失

  面对突变,我市旅行社积极应对,深圳鹏城康辉旅行社迅速反应推出槟城、兰卡威,新马五天、曼谷、芭堤雅等短线游产品,并抓紧开始筹备暑期旅游,针对小假期推三天、四天三晚的旅行产品。

  深圳海外旅行社国内部经理陈秀凤表示,五一国内短线游及深圳周边游将火爆,尤其是自驾游将成主打,客房会短缺,必须提前为客人预订酒店。(记者郝丽萍)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