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09两会_华晨特约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广州萝岗区人大调研区检院两会后工作开展情况

  在广州萝岗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区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赢得了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为了解区检察院两会之后工作开展情况,4月1日上午,萝岗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范永红,依法治区办副主任赵永怡等到区检察院开展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振亭应邀参加调研。

  萝岗区区检察院检察长白建国就今年9月拟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的专项工作报告内容作了发言。2009年,区检察院的工作思路是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首要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全区争当建设“首善之区”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两会后,区检察院要求各业务科室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区五街一镇,落实五街一镇联络员工作制度,在基层加强法制宣传,与基层加强沟通联系。对当前碰到的难点问题,如农村选举的贿选问题、执行“宽严相济”政策的尺度问题等,白建国表示,在保经济、保民生和保发展的“三保”前提下,区检察院将进一步结合区域实际,有针对性地创新工作机制,从而有效解决问题,推进工作顺利开展。此外,区检察院初步拟定以侦查监督工作为专项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这一内容在经区检察院党组会议讨论决定后,正式报送区人大常委会。

  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范永红在发言中指出,听取专项工作报告是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区检察院最主要的工作方式,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检察院都要围绕服务我区经济发展的大局,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范永红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将分批次组织区人大代表到区检察院了解视察检察工作,这一方面既能树立检察权威和司法权威,同时也能加强检察院与区人大各界代表的沟通联系。此前区检察院开展的“阳光检务”工作,其成效已有目共睹。

  区人大常委会主副主任葛振亭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的工作。他表示,区检察院在依法打击刑事犯罪,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加强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等方面,都已取得了明显成效。而建立检察开放日制度,举办“阳光检务”活动,首创网上委托价格鉴定直通车机制,推行“1+1+2”公诉办案模式,创新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方式,更是区检察院在工作机制上创新的亮点所在。葛振亭希望区检察院能坚持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加强与区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拓宽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保障民生,促进区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依法治区办副主任赵永怡就2009年的依法治理工作作了简要通报。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国平、黄承云及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区检察院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李小明)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