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将组织群众议政务公开 拒不公开群众可举报

  广州将在政务网站上公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鞠杨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州市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8月左右将完成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改造,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同时将完善政务公开评议制度,组织群众对政务公开进行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向社会公布。


  拒不公开群众可举报

  副市长陈国在会上发言时提到,今年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并在政务网站上公布,便于公众查阅。要严格限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对不能公开或暂时不能公开的事项,承办部门要正确说明理由。市政务公开办(设在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务评议办(设在市监察局)要加大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力度;要充分发挥投诉举报中心的作用,通过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网上举报等方式,认真受理群众投诉。

  向社会聘群众监督员

  陈国指出,要完善政务公开评议制度,组织群众对政务公开进行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向社会公布。建立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和人民群众中聘请政务公开监督员,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市府网站八月改造完

  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开始优选市政府门户网站改造方案,计划在今年8月左右完成改造。

  据介绍,改造将侧重优化网上办事场景,增加更多人性化办事功能,将网站提速,便于群众更方便快捷地查询。同时,要建立健全政府门户网站市民意见征集平台,在代拟广州市规章的过程中,市政府各部门要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本部门网站开设“广州市规章制定公众参与意见征集信箱”、“重大事项专家咨询信箱”等,形成重大决策、决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工作机制,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府各部门网站和各区、县级市政府门户网站都要进一步优化“政民互动”栏目。此外,还要更快回复实现群众申请、咨询和投诉,完善“网上信访”。

  街镇也要建门户网站

  此外,根据工作计划,广州今年将加快推进区、县级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各区、县级市政府要逐步将涉及企业投资、经营、管理的审批管理部门集中到区、县级市政务服务大厅。同时继续深入推进街(镇)政务公开工作,大力推进街(镇)门户网站(页)建设,开办网上服务窗口,有条件的区要加快推进街(镇)政务服务中心建设。

  街镇救济款项要公开

  工作计划要求,进一步规范街(镇)政务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对上级拨款用于弱势群体的救助、补助、救济、慰问等款项要据实公开。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