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推广八大节电工程 到2013年实现累计节电150亿千瓦时

  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中长期规划

  我省推广八大节电工程 到2013年实现累计节电150亿千瓦时

  本报讯(通讯员冯燕记者吴艳荣)《河北省电力需求侧管理中长期规划(2009—2013年)》日前正式发布实施。
规划提出,从2009年到2013年实现累计节电15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100万千瓦的装机(按照火电机组年运行5000小时),减少资金投入45亿元。根据节约电量目标,相当于节约使用标煤6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4.28万吨。

  规划是我省中长期科学、合理、均衡、节约用电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按照规划,我省将重点推广八大节电工程:

  电机系统节能工程。重点推广高效节能电机,基本替代淘汰型电机。大力推广变频调速、稀土永磁调速、自动化控制技术,使风机、水泵、压缩机系统整体运行效率提高10个百分点,到2013年实现节电45亿千瓦时。

  “双蓄”工程。扩大蓄冷、蓄热技术在中央空调系统和企业需要恒温生产工艺中的应用范围,发展新型大温差低温送风空调技术,推广分户式冰蓄冷装置和蓄能密度高、体积小的电加热蓄能新技术。通过实施双蓄工程,到2013年力争实现转移高峰负荷15万千瓦。

  余热余压副产煤气利用工程。在钢铁企业中,普及高炉炉顶压差发电、干法熄焦和转炉煤气回收利用,积极推进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技术等副产煤气发电技术应用。在日产2000吨以上水泥生产线中,建设低温余热发电装置。

  电能替代技术工程。运用先进、成熟、高效的用电设备和技术替代落后、低效的其它消耗一次能源(主要是煤炭和石油)的设备和技术,增加对高效、清洁的电能利用。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和保护生态环境。

  绿色照明工程。推广高效照明系统和稀土三基色荧光灯、高压钠灯、金属卤化物灯及LED等,倡导和鼓励使用太阳能路灯。

  热泵技术应用工程。优先发展再生水源热泵,积极发展地源热泵,适度发展地下(表)水源热泵,逐步提高热泵系统在供暖制冷中所占比例。力争每年建设和应用热泵技术不少于500万平方米,到2013年达到3000万平方米。

  家用电器节电工程。推广使用节能电冰箱、空调器、电视机、洗衣机、电脑等,限制低效家用电器的市场流通。结合"家电下乡"政策,引导居民淘汰超过使用期限的家用电器。

  无功补偿技术工程。推广并联无功补偿、无功补偿兼滤波方式、滤波器组方式等新技术。电网中安装无功补偿设备后,可减少无功功率在电网中的流动,降低线路和变压器因输送无功功率造成的电能损耗,达到节能降损目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