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杭州某二手房一夜提价30万 不乏心仪客户紧追随

  中新网杭州4月17日电 (记者夏毅)受市场回暖影响,惜售、提价等现象开始出现,一些二手房业主也开始对手中物业的挂牌价格进行上调。特别是地理位置好兼学区房的房源更是变本加厉地疯长。近日,杭州某小区一学区房业主竟然在一夜之间提价三十万,该举动让人瞠目,不过仍有心仪客户表示有意向与之商谈。


  为何提价三十万?

  杭州某实验小学学区房,高档装修,近一百平方米。房东蒋先生于二00九年一月初在中介以二百五十万元的价格挂牌。然而由于总价较高,虽然中介的经纪人随后陆续带客户前去看房,但终因价格太高迟迟未能成交。时至四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如火如荼,蒋先生在询问业内朋友和其他一些中介公司后,表示要加价。“他觉得以二百五十万的价格卖低了,第二天就报价二百八十万,整整加了三十万。”这让之前的意向客户如雷轰顶,但也不乏后来者“紧追不舍”。“又有客户来看房了,以二百八十万的价格告之后,一些客户表示有意向商谈。”

  “现在房东经常会突然变卦,提价。”杭州一位中介门店负责人称,“房东不断提价,简直就是一天一个价,有些房源根本没有讲价余地。”杭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郑瑛表示,自三月起,杭州二手房市场的一些房源价格微微出现上翘,“这与较好的区位优势,以及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息息相关。”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一现象只是在供求较为失衡的区域尤为突出,像提价三十万的只是个例。“不是所有的房子都有提价趋势,一些价格虚高的房价还在下调。”据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说,价格上调的房子主要是以下这几种情况,一是炙手可热的学区房;二是比较优质的房源,受到很多客户青睐;三是对二手房市场比较了解且预期较高的房东等等。“在需求不减的情况之下,区域内稀缺房源业主的提价情况比较明显,但目前总体较为平稳,平均挂牌价格会在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的比例上下浮动。”

  供应量突变 二手房称王

  “过去的十年,主城区是开发商的地盘,而二零零九年房源的供应情况发生了变化,第二个十年将是二手房的天下。”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是一个零界点,现在出现二手房的成交量大于商品房这并不是偶然的现象。“从二零零二年开始,二手房和一手房的成交量差距在逐渐缩小。目前从主城区存量房的供应量上看,百分之八十来源于二手房,购房者所能选择的一手房余地不大,再加上交通便利、学区优势等因素,购房者中的七成首先考虑的肯定是二手房。”

  专家认为,当二手房市场行情较好时,业主提价这是很普遍的现象。但目前市场仍以刚性需求为主,购房者心态比较理性,因此,房价上涨难以获得市场支撑,对业主来说,频繁加价可能会导致一时难以达成交易,对成交不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