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新闻

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爱体育(图)

大约半个月之前,《洛杉矶时报》曾登载消息称,前国务卿安妮·赖斯有可能将在球场上追逐“老虎”伍兹
大约半个月之前,《洛杉矶时报》曾登载消息称,前国务卿安妮·赖斯有可能将在球场上追逐“老虎”伍兹

  美国国务卿――赖斯女士爱体育

  文/ 张斌

  四年国家安全顾问,四年国务卿,赖斯的八年政坛生涯匆忙琐碎。眼看着希拉里夫人满世界地奔走,55 岁的赖斯终于可以喘口气,从容开始自己的“第二人生”了。华盛顿一家专门组织政治家演讲的机构透露,赖斯女士一场演讲的收费与布什总统是一个价码——15 万美元,轻轻松松一年就有个好收成。日后再从事个民间外交,那更是名标青史,这是大多数退休政客最正常的“第二人生”。

赖斯在专心写作回忆录之前,不愿意将自己与政治和社会事物完全绑定,她要去尝试新鲜的人生理想。也许您猜不到,曾经叱诧风云的女国务卿有可能将成为体育产业或是体育传媒的从业人员,一个高中橄榄球教练的独女也许在基因中就有着对于体育的执着热爱。

  大约半个月之前,《洛杉矶时报》曾经刊登一条极短的消息,报道说,前国务卿有可能将在球场上追逐“老虎”伍兹,开始体育新闻的写作报道。赖斯暂不会服务于任何一家传媒,她会随性地为专门报道政治消息的网络报纸《野兽日报》撰写博客。让人惊奇的是,《洛杉矶时报》猜测赖斯将会是NFL 未来总裁的绝佳人选,降格以求大学生PAC10 体育联盟的领导者,没有人会去考证这一猜测实现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因为那只是人们的良好愿望罢了。

  赖斯1954 年出生在阿拉巴马,身为橄榄球教练的父亲悉心将女儿培养为忠实的NFL 球迷。三岁开始,小赖斯便随父亲观看一家人钟爱的克利夫兰布朗队的比赛,布朗队在那个年代吸引了大量美籍非裔人士。每年的感恩节,赖斯都要和父亲进行一场“父女橄榄球赛”,这个家庭传统赛事被风趣地命名为“赖斯碗”。担任国务卿之后,赖斯曾经开玩笑说,在自己的20 年教授生涯中如果克制一下,周末少去现场看NFL 比赛的话,也许会多写出几本学术专著的。在斯坦福大学出任学院院长之后,赖斯还充满热情地参与了学校橄榄球队教练的选拔工作,凭借着她准专业的眼光和个人倾向,两名少数族裔的教练得以被聘用。1967 年,13 岁开始,赖斯从未错失过任何一次观看超级碗的机会,身为国务卿出访以色列的时候,她会在凌晨两点钟醒来观看超级碗电视直播,白天政务活动时也不忘向以色列政要讲解比赛过程。对于媒体猜测她有意日后出任NFL 总裁,赖斯的回答非常直接,她无意于此,凭着对橄榄球的热爱,她最理想的选择是担任某支球队的总经理。

  赖斯曾让世人充分感受到了她优雅的钢琴技巧,2001 年还曾有机会与马友友同台表演。热衷于滑冰则是母亲当年悉心培养的结果,在丹佛滑冰俱乐部五年的训练经历使她在日后从政奔走于世界各地的时候,都会被幕僚们精心设计或是受到主人的邀请亲临花样滑冰比赛现场,以展现女性政治家的特殊风采。赖斯自己认为,她1 米73 的身高其实非常适合去打网球,但始终与这项运动无缘。如果说父亲将橄榄球的基因注入到了这位美国第66 位国务卿的身上的话,那么母亲则是让女儿有了至少40 年的高尔夫情缘。1968 年,赖斯跟随母亲第一次到现场观看了高尔夫球大师赛,此后超级碗和大师杯赛是她每年必看的两大赛事。四年前,赖斯终于开始真正下场操练了,她加入了一家高尔夫俱乐部。

  如果说《洛杉矶时报》是在预告前国务卿下一步的人生选择的话,眼下的媒体则是在纷纷预测赖斯是否能够在体育传播的领域里能够取得成功。4 月13日刊登在《野兽日报》上的那篇博客彻底将赖斯的体育情怀和那份疯狂统统表达了出来,题目叫《与伍兹共度比赛周末》。这篇博客绝不只是以前国务卿的名头吸引点击,赖斯细腻地将自己场边观察到的诸多细节记述下来,她惊愕地发现伍兹的影响力比她想象得还要巨大,疯狂的追随者提前两个小时来到现场,等待偶像出场的那一瞬间。赖斯与伍兹相识已久,当年还在斯坦福任教时,就曾经一起观看过斯坦福与杜克大学的篮球比赛。

  除了一篇博客之外,还有传闻说,赖斯极有可能加盟HBO 的Real Sports节目的采访团队,这个节目每月播出一集,由著名主持人布鲁姆担纲,采访最受关注的体育人物。相信赖斯很难成为专业的体育传媒从业人员,但凭借她的从政背景,任何的体育传媒都愿意给她提供玩票的机会。其实最近人们关于赖斯的关注点又有偏移,那是因为赖斯在洛杉矶参加一次电视节目录制之后,单独邀请了《美国偶像》中的黑人评委、歌手兰德里.杰克逊共进晚餐。赖斯事后告诉记者说,面对面看起来他比电视里还要帅。这可为好事的媒体留下了太大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布朗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