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09年五一消息

五一出游越玩越个性 新奇老广首次自驾游澳洲

  今天(30日),“五一”小长假未至,旅游已先热,今年“五一”首个长线游团队由澳洲“先拔头筹”。据悉,今天(30日)出发的这个澳洲团队,是庆祝广东省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州缔结“姐妹省州”30周年的大型自驾游团队,全都是参加13989元8天的悉尼自驾车线路的,由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与新南威尔斯州旅游局共同组织,浩浩荡荡的50多人团队于今天(30日)出发。


  据前来参加团队出发仪式的新南威尔斯州旅游局北亚区局长胡伟权,和广东省外事办公室李政华处长介绍,在5月3日,该团队将会驾驶寓意30周年的30辆自驾车,参加由新州旅游部和新州旅游局共同组织,在当地爬虫公园举行的盛大庆祝活动。

  自驾驰骋于澳洲海岸 友好团获高规格礼遇

  据广之旅方面介绍,这个“悉尼金秋掠影逍遥自驾8天”团队的价格是13989元,将安排游客自驾车于在新南威尔斯州游览包括首府悉尼、中央海岸和猎人谷等多个著名景点后,还将会一直南行至黄金海岸及布里斯本,这种跨省州的自驾车活动,在目前市面上的澳洲团队当中也是相当罕见的。团队由广之旅和新南威尔斯州旅游局共同组织,团队出发的总人数有50多人。其中,由于航班的原因,今天(30日)有20名团员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而同一时间其余的30多位团员则于香港机场乘机出发。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此次的团队成员组成当中,年龄都为30岁至60岁之间,有90%以上都是利用年假出游的工薪阶层,当中约有60%以上的团员都是拥有国内自驾游经验的发烧友,而且都是以男性的比例较多,但这次基本都是第一次参加出国自驾游的,不少是数位发烧友结伴出发的。如趁着自己30岁生日,和几个发烧友一起参加这个30周年纪念团的刘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代表,“我在国内的驾龄都有差不多10年,但是出国自驾都是第一次,今次趁着自己都是30岁生日的日子,出去闯闯会是一个相当特别的纪念方式。”

  由于该团意义仲,包括新南威尔斯州旅游局北亚区局长胡伟权、广东省外事办公室李政华处长在内的多位领导,都亲自到机场欢送各位游客。在出发式的现场,胡伟权局长为团队的20名广之旅游客赠送了精美的轿车造型无线鼠标套装,非常切合自驾车团队的主题。同时,胡局长举着广之旅为游客准备的澳洲公路标识牌,即场为游客叮嘱起澳洲自驾游的注意事项,“澳洲自驾游和国内最大的不同,就是方向盘是右舵控制的,另外还要注意袋鼠的随时出没。”而省外事办公室的李政华处长除了为游客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外,还寄望各位游客可以好好运用参加两省州“结好”30周年纪念团的契机,将广东人民的美好情谊送到远在澳洲的朋友处。

  据悉,澳洲方面对于该团也做出了特别高规格的接待安排,如将于澳洲爬虫公园举行由30辆自驾车参加的大型庆祝活动,新南威尔斯州旅游部、新南威尔斯州旅游局和中央海岸旅游局都将会派出相关领导主持该仪式。新州旅游部的出席领导,还将会亲手为每位自驾车的广之旅游客颁发此次“结好”30周年的特别版纪念证书。“五一”长线游热力不减 出境自驾游前景广阔据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介绍,此次的澳洲自驾游团队,是出境自驾游开办以来,组织成员最多、集合车辆数量最大的一次。广之旅为团队顺利开展也花费了不少精力,如为每位客人准备了《悉尼自驾游宝典》、对讲机以及派出工作人员随团等等。据介绍,根据此前省旅游协会、省自驾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出游趋势调查显示,珠三角的车主正越发钟情于讲求自由特性的自驾车活动,并偏爱一些主题性明确的自驾游,从这个纪念中澳友好30周年的悉尼自驾车团队,能够如此迅速地招收满员,创出30辆自驾车同贺的壮观场景就可以见一斑了。温前指出,此次悉尼自驾车活动除了可以推动中澳友谊的发展外,更多的是推动了出境自驾车活动的发展,这也是体现了“五一”广东旅游市场的日渐成熟,市民从最初的钟情于经典的出境巡游线路,逐渐转向于选择一些如自驾游、探险游等等的深度游线路。通过这类自驾游团队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市民将会消除对出境自驾车活动的疑虑,并且对于出境自驾车的规则将会有更深入的了解,例如澳洲、欧洲等地的出境自驾游不需要考取国际驾驶执照等等。而对于今年“五一”长线游情况,早前不少旅行社都预期,“五一”小长假只有短短的三天,对长线的线路影响较大,但是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字显示,在整体旅游价格较低的刺激下,今年“五一”的长线游报名情况依然强劲,今年“五一”长线团队的组织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5%,究其原因,是不少的工薪阶层利用带薪年假,实现了“3+X天”的方式出游,如这两天就会逐渐进入长线游的出发高峰,欧洲游、澳洲游、美洲游等等的团队都会陆续出发。广之旅表示,继今天的澳洲自驾游之外,这两天每天都有数十个这样的长线团队出发。由此可见,“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带动带薪年假落实,对于旅游的拉动作用是非常显著的。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李政华 | 胡伟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