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评论

综述:法国贷款利率大降难以刺激百姓购房欲望

  新华网巴黎4月30日电 综述:法国贷款利率大降难以刺激百姓购房欲望

  新华社记者芦龙军

  金融危机给法国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巨大冲击,即便房贷利率大幅下调也未能刺激百姓的购房欲望。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使人们不能或不敢增加消费,而预计房价仍有下降空间也使购房者采取观望态度,从而造成了法国房地产市场的快速萎缩。


  法国“居住用房市场经济状况观察机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法国房贷利率终止上升周期,出现了近4年来的首次环比下降,而且今年初继续呈现加速下降趋势。今年第一季度法国个人房贷利率同比下降近40%,创1993年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然而,房贷利率的大幅下调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作用有限,这在作为房市风向标的二手房市场上体现得十分明显,主要表现为二手房销售的量价齐跌。今年第一季度,法国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锐减30%以上,二手房平均销售价格也同比下降10%。

  法国业内人士对今明两年的房市走势也很不乐观。法国“经济前景观察机构”预计,从现在起到明年底法国房价还会下降23%,房屋成交量今明两年也会分别萎缩4.2%和2.1%。农业信贷银行专家则认为,未来两年内房价跌幅可能会在10%至20%之间,新房销量降幅会逐渐收窄,但二手房销量依然会下降15%左右。

  正是市场上普遍的看跌预测,导致许多有购房需求的人持币观望,寄望能够等到房价进一步下跌再出手以减少购房成本。购房者的谨慎和观望态度对房建市场也有很大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法国新房开工量同比锐减32.6%,房屋建筑许可证发放量也同比萎缩近20%。

  法国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还与宏观经济形势有关。法国经济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陷入衰退,而今年也看不到好转的迹象,其直接结果就是民众实际购买力的下降。另外,经济不景气会导致失业率快速上升,不少人因担心失业而增加储蓄、减少消费。

  金融危机导致的银根紧缩对房地产市场也有影响。尽管贷款利率随着欧洲央行利率的下调不断下降,但银行也提高了贷款的门槛,要求申请者提供更多担保。银行的担忧似乎不无道理,毕竟经济的不景气可能会使贷款发放风险大增,而贷款条件的苛严也阻退了一些原本想贷款的购房者。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目前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后才能重新转暖。一方面,房贷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直至打动民众愿意贷款购房;另一方面,许多房地产商采取多种形式的促销措施,希望减少手中积压的房屋回笼资金,在新房开工不断萎缩导致供应逐渐减少时,供求之间的关系也许会慢慢转变。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