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中行全面备战世博会 已出台七项具体举措

  人民网上海5月6日电(谢卫群何佳)中行上海市分行自去年圆满完成奥运金融服务后,该行的各项业务已全面切换至“世博时间”,市中行表示,和上海所有的金融企业一样,服务世博他们责无旁贷。

  世博会是全球最受瞩目的国际盛会之一,是全体地球公民的盛会。
世博期间,相关的国际业务、跨境业务将成为世博金融服务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银行是中国历史上最早开展国际业务的商业银行,近百年来中行的国际业务始终保持着中资银行市场份额最高、服务网络最发达、业务能力最领先的优势。同时,中行在香港、澳门及2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800家的境外分支机构,与1,500多家国外银行保持业务往来。中行表示将凭借全球一体化网络资源,通过稳健的经营、雄厚的实力、丰富的经验,为世博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事实上,自申博成功后市中行已经为服务世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方面为世博相关的城市配套建设提供包括贷款、贸易融资等在内的金融支持;另一方面,及时总结奥运金融服务期间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将安全服务、高效服务、满意服务和创新服务融入下阶段的世博金融服务当中。

  据悉,为全力备战世博会,目前市中行已出台七大举措,包括:1、成立迎世博服务领导小组,布置全辖金融服务工作。2、所有网点均具备结售汇资格,可受理美元、日元、欧元、港币等17种外币兑换人民币业务,同时可受理美元、日元、欧元、港币等12种外币购汇业务。3、世博期间,在该行有条件的网点开设迎世博服务专柜,为手持迎世博相关证件的人员、媒体记者等提供快速业务办理。4、该行161家位于居民区或商业区的网点实现双休日对外营业,浦东机场、虹桥机场支行在迎世博期间将365天营业。5、该行客户服务中心将向客户提供7*24小时一体化、多语种的金融服务平台,包括7*24小时的英文服务,7*12小时的日语服务等。6、将世博期间游客可能入驻的星级酒店、世博展馆周边餐饮、娱乐、购物商户、机场车站附近的商户作为2009-2010年度特约收单商户的主要拓展目标,为世博会提供优化的银行卡受理环境。7、外请质量测评单位,按照上海市银行业“迎世博”窗口服务质量指数,对迎世博金融服务工作进行客观评估,全面了解客户满意度,促进迎世博金融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