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医生自创平价医保可无限次看病 遭政府封杀

穆尼医生
穆尼医生

  每月交79美元就可在诊所无限次看病

  美国医生自创平价医保

  政府下令封杀并勒令他提高收费

  美国很多人没有医疗保险,为了让那些无力负担医疗保险的人也能看得起病,纽约市一个医生自创了一种平价“医保”模式,每月交79美元,就可以在他旗下的诊所无限次看病。但这种做法触及了保险公司的利益。纽约州政府最后以“涉嫌没有执照卖保险”为由,要求他停止这种做法。这个医生被迫提高诊疗费。

  每月交一笔钱可以无限次看病

  路透社9日报道,根据纽约ANG医疗集团主席约翰·穆尼医生的计划,加入者只需每月缴纳79美元,即能在当年不限次数享受各种医疗服务,包括上门探访、现场救治、小手术、X-光检查、理疗、化验、妇产保健等。

  ANG医疗集团在纽约市的5个区都有诊所,病人可选择任何一个诊所。

  他说:“我想尽力帮助那些没有医疗保险的人。”他在去年9月推出这项服务,因为他注意到诊所的很多病人失业了,也因此同时失去了医疗保险。

  [解读:除了那些够资格享受政府福利的人外,美国60%拥有医疗保险的人使用的是由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福利,但员工一般也需要负担一部分。这项福利因雇主的财力和慷慨程度不同而有很大不同,但有一点相同,他们如果失业,也就失去了雇主提供的医疗保险。]

  交不起医保的人在这里动了手术

  这个计划还是挺受人欢迎的,到被叫停前已有大约500人登记加入,相当于ANG所有纽约客户的15%。

  穆尼举了一个例子,有个病人手指上长了一个瘤,也只好一直不管它:“想去掉它的话,别人会要价3000美元。而她第一次来诊所,我们就给她去掉了那个瘤,只花了15分钟。”

  现年28岁的伊拉娜·克莱在一家珠宝公司工作,因为无力负担每月300美元的公司医疗保险,今年3月也加入了穆尼医生的“医保”。

  “当时,我已经好几年没看过医生。”克莱说,加入穆尼版“医保”后,她很快做了一个去除疤痕的小手术。

  [解读:至少有4600万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近年由于医保费上升,越来越多的雇主不愿意承担费用,雇主因此要么大幅提高雇员参保费用,要么索性不再提供医保福利。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有了饭碗但没有医保,或者是有了饭碗但买不起医保,雇员也往往选择放弃买医保。]

  至少帮病人省25%的钱

  穆尼说,这一医保模式现阶段尚未出现盈利。他估算,一旦登记加入者达到4000人,就有可能盈利。他说,此举另一目的是探索更有效的医保模式,为贝拉克·奥巴马政府的医疗改革提供借鉴。

  “现有医疗体系导致滥用、欺诈和浪费。”他说,自己所创的模式能避开医疗保险机构,从而节省大量管理费用。按穆尼的说法,这部分占了所有医药费的25%。

  穆尼说,自己收费低,重要原因就是他无需处理如山般的文件,也无需花很长时间核算账单。

  [解读:美国的医疗保健制度是世界上最贵的。国家所花的医疗费用,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多,而且还在继续增加。美国人的人均医疗支出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大约为每年5300美元。美国医疗费用高昂的主要原因是,大多数医疗服务、医疗用品、技术和药物的价格都比其他工业化国家要高。]

  提高收费才符合法律规定

  但这个计划招来了州保险部门的干涉。去年11月,穆尼首次收到州政府的信,认为他的做法相当于保险条款,符合保险的几个特点,如固定费率、涵盖意外情况,所以需要有销售保险的执照。穆尼属于“无照卖保险”。

  按州政府的说法,预防性诊疗做多少次都没问题,但非计划的意外情况,如突如其来的一次耳部感染,不能包括在固定费率里,否则就是保险公司的职能。

  穆尼则坚称这不是保险,因为他提供的服务内容并不是无限的,仅限于他的诊所能做的工作,像复杂的外科手术和24小时的急诊服务就不包含在内。

  今年2月,他又收到一封信,要求他必须收取最低价。

  穆尼的律师提出一个折衷方案:除了每月79美元,所谓的“计划外诊疗”每人每次再付10美元。

  穆尼对这个方案很不满意:“我真不想多收钱。他们在逼我多收钱。”

  但最后的结果是,除了预防性诊疗,他被迫同意每人每次加收33美元。他说这个价格足以让人们不愿意加入“医保”。

  但州保险部门发言人安迪·迈斯说,这样就符合法律规定了。

  正常人都会说是好事

  “参保”病人们对州政府的干涉很生气。52岁的病人马修·罗宾逊说:“穆尼医生有办法收这点钱就能付房租、付工资、看病,凭什么州里要让你提高收费?”

  穆尼则说:“如果他们不管我,我可以服务好几千病人。”

  州保险部门官员特洛伊·奥奇诺说,法律条款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我们要确保……对消费者做出的承诺都能兑现,消费者需要的时候,能得到他们所购买的服务。”

  不过,多家媒体报道,穆尼的尝试遭到既得利益者医疗保险服务商强烈反对。

  穆尼妥协时,美联社报道的标题就是《保险业胜出 低收费医生提高收费》。

  纽约州议员亚当·鲍威尔7日说,他准备提出一份法案,争取穆尼那样的基本医疗服务不受现行有争议的保险条款限制。鲍威尔说:“穆尼在做一件回报社会的事,在艰难的时候服务社区。我觉得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说这是件好事,但是,我们知道医疗保险公司都反对它。”(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