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柳河劳保局干部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被捕

  柳河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任某

  及该局前后两任培训鉴定科科长陈某、王某

  涉嫌滥用职权及买卖国家机关证件

  新闻回放:日前,700名中国劳工在罗马尼亚陷入困境,200多人来自吉林等地,其中梅河口市李炉乡周边地区的占了大多数。

该事件受到中央、省政府的高度重视,随后省内工作组赴罗马尼亚调查处理此事。

  本报通化讯(记者 闫硕) “有137名劳务人员回来了!”昨日,梅河口市政府有关领导说,在工作组赴罗马尼亚两个月的努力下,截至“五一”前,要求回国的梅河口劳务人员都陆续返乡了,并由中介公司支付了大部分返款。

  然而在事件妥善处理背后,有一起在办理出国劳务中,涉嫌滥用职权及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案件也浮出水面。其中时任柳河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的任某,以及该局前后两任培训鉴定科科长全部涉案。

  得知领取证书可以投机取巧

  53岁的徐某曾是梅河口市李炉乡副乡长,后期他专门负责办理出国劳务业务,并担任劳务管理站站长。

  2007年1月份开始,他在办理赴罗马尼亚业务过程中,为了使劳务人员获取出国必须的职业资格证书费尽脑筋。

  按规定,获取这种证书的人员需先经过培训,然后参加等级考试,合格才能领取证书,时间几天至几个月不等。

  在一次聊天中,徐某从偶然相识的朋友——柳河县徐某某处得知,可以采用投机取巧的办法。而徐某某为了达到其两名亲戚出国少交1万元手续费的目的,跑前跑后帮忙运作。

  违规购买证书423份

  从2007年1月至2009年1月,徐某某以每份200元的价格,帮忙到柳河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鉴定科购买了正规的职业资格证书,数量共计423份。

  据了解,有177人持该证书赴罗马尼亚。

  为完成任务副局长违规办证

  证书为何如此轻易买到?

  时任柳河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管副局长任某和前后两任培训鉴定科科长陈某、王某都给予了徐某某大力支持。

  据了解,在该案中,办案人员并没有查到其中存有金钱交易,而实际原因则是这3名人员为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不惜违反国家关于职业资格证书管理的相关规定,不经过培训和国家统一考试,仅凭办证人员提供的身份证和照片,就违规办理证书。

  其中,陈某任职期间办理了332份职业资格证书,有89人持有该证书赴罗马尼亚劳务,王某任职期间办理91份,有88人持有该证书赴罗马尼亚劳务。

  181万余元被卷走

  徐某还同吉林人赵某办理赴韩国、加拿大等劳务,却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对冒用长春国际境外就业有限公司的赵某是否具备办理劳务输出的资质没有进行认真考察、监督,致使徐某委托赵某办理的6批共126人的劳务手续,涉及金额181万余元被卷走。见形势不好,徐某潜逃。

  涉案4人被移送审查起诉

  2月末,徐某被抓获,此案案发,随后46岁的任某、52岁的陈某、54岁的王某也都陆续被调查。

  据了解,目前,除徐某、赵某被另案处理外,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对任某、陈某、王某、徐某某4人分别以涉嫌滥用职权、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移送审查起诉。

  《吉林劳工罗马尼亚陷困境》 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