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邛崃原林业局长一审判10年 贪污受贿26万元

  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影响的邛崃市林业局职务犯罪窝案,经邛崃检察院侦查并起诉,日前在邛崃法院开庭审理后一审宣判。邛崃林业局原局长、农发局副局长易孟儒因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邛崃林业局副局长陈晓英、绿化造林办主任杨大福因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分别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和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向上述人员行贿的周开君、黄泽荣分别以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和10个月。

  2006年4月,四川乐山市绿之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周开君、黄泽荣找到杨大福商谈合作造林事宜。二人告知杨大福合作造林实际上无需真实造林,只是将邛崃已造好但未向国家申报过的林地作为合作的新造林即可,但需由四川省川南林业局、绿之源公司和邛崃市林业局三方签订合作造林协议。

  杨大福随后分别向陈晓英、易孟儒汇报,明确告知绿之源公司要给林业局工作经费。易孟儒表示同意,并安排此项工作由陈晓英、杨大福具体负责。2006年、2007年,邛崃林业局与四川省川南林业局、绿之源公

  司先后签订了3份合作造林共计2.9万亩的协议,使得川南林业局得以将其中26029亩林地作为公益林建设项目向国家申报,得到国家拨付的公益林建设资金416万余元,造成公共财产特别重大损失。在此过程中,周开君、黄泽荣向易孟儒、陈晓英、杨大福行贿10万元,易孟儒、陈晓英、杨大福分别分得6万元、2万元、2万元。

  此外,经查实,易孟儒还在担任邛崃林业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伪造票据报账等方式贪污公款20余万元,截至案发时已被挥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邛剑 记者 张运骄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大福 | 易孟儒 | 陈晓英 | 周开君 | 黄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