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卢武铉跳崖身亡掀起台湾岛内批扁浪潮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之前媒体才用“陈水扁翻版”来形容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卷入收贿弊案,但23日上午惊传卢武铉跳崖身亡,令各界震惊!

  据台湾媒体25日报道称,卢武铉、陈水扁两人政治风格接近,都是贫农之家出身、具有人权律师的背景,也在相近时间担任领导人;两人都因为任内亲人亲信涉贪,退出所属政党;只是到了最后,两人选择不同的方式面对自己的官司缠身。

  与陈水扁出身、崛起及沉沦过程相似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3日自杀身亡后,外界纷纷探讨陈水扁与卢武铉的不同。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认为,不能因为卢武铉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就说他的脸皮比较薄,但明显比不上陈水扁。沈富雄建议陈水扁面对司法时做到“三不”:“不要跟‘台独’结合在一起”;“不要跟民进党绑在一起”;“不要把司法案件变成政治案件”。

  绿营:从政者要警惕

  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也将卢武铉与陈水扁做了比较。他说,一个因为顾及廉耻心而自杀身亡,另外一个根本恬不知耻。他说,“阿扁是不是要有那么强烈的廉耻心,那是个人的选择,但是我认为最低的要求,就是坦白认罪!”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表示,卢武铉的下场是每一个从政者的警惕,“看到卢武铉,大家难道不应该战战兢兢吗?”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说,自杀不能解决问题,活着由司法来审判决定清白,比自杀的逃避行为好多了。

  而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竟然称,陈水扁在司法上比卢武铉“更勇敢”,但扁及家人表现的歉意相对较少。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则呼吁外界勿将此事与陈水扁所涉司法事件做“渲染式的政治操作”。

  邱毅:扁铉高下立判

  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卢武铉是因为觉得愧对良心,所以才自杀,“与卢武铉比较,陈水扁却一直玩弄司法,两人高下立判”。

  邱毅表示,卢武铉是因为觉得愧对良心,“而阿扁涉贪,不过到现在还在狡辩,玩弄司法与台湾人,两人高下立判,谁有羞耻心,谁没有,一看就知道”。

  邱毅表示,希望陈水扁可以好好想想,“卢武铉贪的钱比他少,却愿意面对自己的罪行,劝扁要拿出自己的良心,有反省的动作,才对得起台湾人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