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邯郸杜绝“八股公文” 大大压缩文件数量

2009年05月29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29日电(记者杨守勇)河北省邯郸市严把公文关口,大大压缩公文数量和公文字数,转变文风杜绝“八股公文”,提高文件的实际效能。

  邯郸市委书记崔江水说,“八股公文”是文风问题,更是工作作风问题。
为此,邯郸市开展了精文简会活动,文件和讲话要注重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市里对公文篇幅提出硬性规定:市委、市政府制发的文件不能超过4000字,两办制发的文件不能超过3000字。

  邯郸市明确提出,2009年以市委和市委办公厅名义印发的文件要比上年减少一半,无实质意义和可发可不发的坚决不发。邯郸市要求,能以市两办印发的文稿,不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发文;该以小字头印发的文件,不以大字头文件印发,能以函件、电报形式印发的,不以文件形式印发;能以“白头”文件印发的,不印发红头文件。

  据介绍,邯郸市还规范清理各类简报内刊,对不涉密的各类信息及调查研究,除印少数存档外,都通过内网发布,短信通知,不再另行印发,既节约了行政成本,也提高了文件的制发效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