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推广政府购买人民调解服务 九成社区配有调解员

2009年05月31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游春亮通讯员马灼兵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政府目前正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近日,在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刘玉浦就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强调指出,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上,深圳市政府明确提出了下一步人民调解工作的目标: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化、专业化、法制化、系统化建设,鼓励群众采用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加大专职调解员队伍比例,扶持律师事务所、仲裁委、社会工作机构等专业性社会中介组织开展纠纷调解工作。同时,全市将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在维稳及综治考核中的力度,对于人民调解工作措施不力,造成辖区矛盾纠纷积聚、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将被纳入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机制予以否决。

  目前,全市共有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2140家,其中企事业单位调委会达到1400多家,基本覆盖了社会的各个层面和角落;共有人民调解员17200多名,其中专职调解员860多名,全市90%以上的社区至少配备了一名专职调解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