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理县纪委:努力确保廉洁救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高雷)今天下午,中央纪委宣教室副局级检查员、监察专员阎群力和全国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的四名县纪委书记一起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以“如何当好一名县纪委书记”为主题接受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培训班学员、来自四川灾区的理县纪委书记周文琴在访谈中谈到,灾后重建和物资监管任务异常繁重,通过真抓实干,切切实实地为科学重建、廉洁重建、阳光重建提供政治和纪律的保证。

  周文琴首先感谢了全国人民对于灾区的关心、关爱和无私的援助,她提到,理县作为重灾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下,在援建省和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下,大量的资金、物资、项目给理县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也面临严峻的形势,监管任务异常繁重。

  周文琴说,理县纪委监察局在阿坝州纪委和理县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在抢险救人和过渡安置期间,我们形成了“一主二事三化”的监管体系,“一主”即加强领导,整合力量,充分发挥干部的主心骨作用,并注意整合部门力量,二是全民覆盖,形成了递进式和地毯式的两种方式,我们监督检查人员冒着余震进村入户监督物资资金的发放情况。“三化”,整体联动、建章立制,实现监督工作网络化、公开化、制度化。充分调动各级监督领导小组、社会监督员、农村党风廉政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的力量,形成信访举报网点,制定了资金、物资以及监督检查的三大管理办法,规范了物资接受发放的流程,资金接受发放流程以及监督管理的流程,实行了县级款物监督“八个一”制度,监督管理公示制等各种制度,确保了廉洁救灾。

  周文琴说,在灾后重建期间,当地把加强为灾后重建和扩大内需资金和项目监管作为工作的重点。首先,我们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工作体系,强化了公告公示工作,县委每月召开报账会,并且通过电视录播的形式,向全县干部群众通报项目开展情况。县级部门和各乡镇、村也采取各种形式,对资金项目进行公示。其次,进一步完善了监管制度。目前,与援建省——湖南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协商制定了援建资金项目监管的四项制度。建立健全了灾后重建和扩大内需项目监管的六项制度。三是进一步强化了专项检查。从优化环境、项目立项、招投标、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生产以及纠风治乱等方面加强专项检查。四是严肃查处灾后重建中违纪违法案件,希望通过我们真抓实干,切切实实地为科学重建、廉洁重建、阳光重建提供政治和纪律的保证。(责任编辑:高雷)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