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江桥收费廷至2018年 九江码头轮渡已停用(图)

2009年06月11日0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老伯骑了8公里车赶过来逛大桥。新快报见习记者李佳文/摄

  大桥复通,两岸居民赶早行个好运

  新快报见习记者 李佳文 记者 李斯璐 许力夫 王翔 通讯员 粤交综 航浩

  佛山和鹤山两地的居民昨天一早9时不到就等在九江大桥两侧,为的就是能尽快踏上新大桥“行个好运”。这座横跨西江的大桥在人们的热切期盼中,于昨天10时15分正式恢复通车。昨日起,九江码头轮渡同步停开。

  车主提前2小时等候

  记者昨天早上9时到达九江大桥鹤山一侧,此时已有5辆小车排队等在引桥前。
没过多久,舞狮队伍到达。交警有礼貌地劝说5辆小车绕道,“10时才通车,你们太心急了。”与此同时,九江一侧的收费站外车辆也排起了百米长龙。

  “7时就从古劳出发,骑足八公里过来!”昨天9时30分,记者在九江大桥鹤山方向的桥脚碰到一位翘首以待的卢老伯。他心急地坐在自己绿色的小自行车上,双腿夹住黄色的爱犬旺旺。

  卢老伯自称退休后闲不住,经常带爱犬“游单车河”。两年来他日夜盼着九江大桥能重新修起来,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他打算骑自行车过九江,吃顿中午饭再赶回。

  10时15分,鹤山和九江两边同时正式放车通行。九江方向一辆过桥的是白色小卡车,车主阮师傅是湖北随州人,在九江经营废品收购站两年多了。阮师傅表示,他没有特意要排一,只是想早点过桥去,所以8时就到这里等着。

  大桥收费廷至2018年

  对于九江大桥仍要按原来标准收费的问题,省交通厅此前曾回应,九江大桥作为经营性项目收费,符合当时的政策规定,也不违反现行的规定。

  省交通厅称,1988年九江大桥建成通车,开始收费。1995年,交通部发文同意九江大桥收费年限为30年,起始时间从通车之日计,廷续至2018年为止。2004年国务院颁布了《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中五十九条规定,该条例施行前,在建的和已投入运行的收费公路,由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具体办法予以规范。不过,该办法尚未出台。省交通厅表示,待国家相关的办法出台后,将严格执行,因此目前收费并不违反现行的规定。

  九江码头轮渡停用

  新快报讯广东省公路局昨天早上宣布,九江码头轮渡停用。在码头的入口处昨天早上已竖立通告牌,提醒往鹤山方向的车辆和旅客绕道九江大桥通行。

  西江航道局昨天还提醒:由于九江大桥原来断桥到桥孔所在位置,仍有船头和断桥没有打捞上来,因此通行九江大桥的所有船只,必须绕开这个地方,走其他桥洞。

  有关部门指出,目前新建的南桥虽然跨径增加到了2×100米,但它不是通航孔,船舶不能通行。船舶驾驶者要遵循航行规章,夜晚时尤其要加强瞭望,根据航标灯的指示航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