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房管局局长透露:经适房管理办法近期出台

2009年06月11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物业管理规定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本市下半年试行文明居住公约

  今年平改坡2600余万平方米

  早报记者栾晓娜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昨在东方网网聊中透露,本市于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8日对《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后,收到了不少好建议。
最近,相关部门将根据市民建议,对该《办法》进行修订,预计近期就将出台,市民关心的准入条件等,也将进行试点。

  此外,今年下半年,本市将根据《物权法》对现行物业管理规定做相应修订,目前已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据介绍,此次修改将通过座谈会,甚至是网站形式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先收集大家的意见,形成草稿之后会再听取各方意见。

  与此同时,为提升上海市民的文明居住素质,构建和谐的居住氛围,自2009年4月至2010年4月底,相关部门在全市居民住宅小区中开展“迎世博,建和谐家园,创文明小区”主题活动。对此,刘海生表示,接下来此项主题活动将通过房管局网站、东方网来征求市民意见。

  刘海生表示,本市将通过文明居住大讨论,收集一些经验,改变居民一些不好的习惯,并将探索制定一个上海市居住文明行为的公约。“通过这个公约的广泛推行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居住文明素质。”他说,今年下半年就将试行这个公约,在市、区文明小区进行试点。而在前期的文明居住大讨论中,市民觉得属于生活陋习的,可以通过网站上传照片进行曝光,提出批评。同时,相关部门还将收集一些文明居住“金点子”,市民可以提供一些好的建议。

  对外来人员居住问题,刘海生表示,“工业区可否搞一些集体宿舍,我们在松江、嘉定、浦东都做了尝试,很规范,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来讲也有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但是在市中心,还要通过市场化的租赁来解决。

  他同时透露,本市今年的平改坡综合改造量为2600余万平方米,其中还不包括建筑面的整修问题。“现在有很多市民希望政府多搞一些,政府的心愿也是希望整改好。”他说,但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在里面,一是财力问题,因为有些资金是政府补贴,还需要采取动用维修资金等办法来解决改造经费问题。二是要看周边是否有相关条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