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大学法学院举办国际刑法新趋势研讨会

2009年06月12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余瀛波6月9日上午,由北京大学法学院组织的“国际刑法新趋势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外交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军委法制局、国防大学、军事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外交学院的国际刑法方面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来自德国洪堡大学的格哈德·韦勒教授也受邀参加了研讨会,并作了题为《全球刑事司法的现实———国际刑法的发展及现状》的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新近出版的由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世洲翻译的格哈德·韦勒教授的《国际刑法学原理》一书,就国际刑法发展的新动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国际刑法学原理》是目前惟一一部由德国学者撰写的英文国际刑法专著,它以大陆法系和刑法的独特视角来探讨国际刑法学原理,对于中国刑法学界开展国际刑法研究具有珍贵价值。

  德国《违反国际法的犯罪法典》、国际刑法中的管辖及国际刑法项下的罪刑法定原则的确定性等问题成为研讨会讨论的焦点。与会者一致认同,现代国际刑法的发展既需要刑法的支持,也需要国际法的支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