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楼市出现调整征兆 商品房成交大幅萎缩

2009年06月16日0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记者谭丽莎成都报道】

   记者从成都房地产研究机构获悉:进入6月以来商品房成交大幅萎缩,6月的第一周大降一半左右,跌回年初水平。专家指出,楼市持续涨价、部分政策性优惠截止、传统淡季来临等因素促使楼市出现调整征兆。

   来自正合地产的统计显示,6月第一周市区商品房共成交1834套,合计15.18万平方米,分别环比大幅下降55.16%和56.45%,低于今年以来的平均周成交量23.45万平方米,降至1月份成交水平。据分析,成交量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价格上涨,而购房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下降,以及部分畅销楼盘只剩下大户型,销售速度减缓。

   据了解,由于对“小阳春”的乐观估计,开发商不断以小幅度提价来试探市场底线,成都约8成楼盘都涨了价,上涨约每平方米200到300元。

   但有研究机构称,目前成都楼市的存量仍在600万平方米以上,甚至有的机构拿出的数据更为惊人:截至2009年3月底,成都市商品住宅尚积压了2030万平方米的存量,市场销售压力依然明显。而与此同时,供应量还在持续增加。加之近期坊间传言的物业税等利空消息的影响,市场的调整还将持续。

   专家指出,2009年的成都楼市,“清仓”仍是市场主题。消化存量仍是开发商的当务之急,在这样一个全行业大清仓的季节中,大涨价是一个不符合经济逻辑且极其危险的举措。(16B2)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