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冒名贷款信贷员被查 被冒名者不会留下不良记录

2009年06月16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3分报道,从没有在金融机构贷过款,名下莫名其妙多出几万元的贷款,近日安徽省泗县瓦坊乡的一些村民被上门了解情况的泗县农村合作银行的工作人员告知,有人冒用他们的名义贷款,究竟是谁冒用了他们的名义办贷款,这些贷款又被用到哪里?最新进展中国之声连线正在采访的丁晓兵。


  中国之声:目前安徽泗县农村合作银行瓦坊支行发生的冒名贷款事件是不是已经有了定性?是不是涉嫌违法呢?

  记者:现在可以认定为严重的违规放贷,而且是相关责任人涉嫌违法犯罪。因为泗县的农业合作银行瓦坊支行信贷外勤王先锋(音)我们之前报道里提到过的,他因为违规发放冒名贷款27笔,合计金额78万9000元,目前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已经对他立案查处。而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违反公司法受贿、侵占、挪用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挪用本单位资金一万到三万元以上的,就算是数额较大,而且挪用本单位资金借贷给他人,即使没有超过三个月,但因为数额较大,而且进行盈利活动的,或者非法活动的,像他这样的,不管挪用时间是不是超过三个月,以及超过三个月是不是退还,如果他进行盈利或者非法活动的话都可以认为犯罪。现在他已经被立案查处,这个性质可能不言而喻了。

  中国之声:办贷款需要进行很多的手续,而且要提交很多的证件,泗县的这起冒名贷款事件,被冒名者的信息是如何被冒用者获取的呢?

  记者:根据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有一些是冒名者用欺骗的手段获得被冒名者的身份证,比如借他的身份证去医院看病说是挂号用。但是更多的是村民办理或者是补办新身份证,或者办理其他手续需要身份证或者户口信息的,这段时间身份证或者是户口本被收缴到大队或者是相关部门,这段时间他的身份证脱离了本人的视线或者掌控的范围,被相关人员利用。目前也有信息反映,信贷员还可以通过其他的贷款资料获取被冒名者的身份信息,办理冒名贷款,所以提醒听众朋友对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一定要保管好,尽量避免长期脱离本人的控制范围。

  中国之声:冒名贷款被查实了,一般会采取什么办法处理?对于被冒名者来说,他们也会担心这样一来会不会给他们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呢?

  记者:一般来说,遇到冒名贷款被查实以后,通常采取的办法,谁借的贷款,谁实际使用贷款谁来偿还贷,或由冒名者限期偿还。对被冒用者来说,会不会留不良记录,我们也咨询了一些专家,有可能在他的信用里面留下借贷过,如果限期偿还者已经偿还了,就留下一个借贷的信息记录,不会是不良信用记录。如果有一部分涉及到的人,限期偿还日期到了以后没有偿还清的,银行可以把贷款转移到冒名者的身上,应该不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