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儿艺《西游记》开创儿童舞台连续剧先河

2009年06月17日2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排练现场,真假美猴王对峙。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应妮)作为中国儿童剧界首部连续剧的《西游记》第二部,将于7月初登上中国儿童剧院的舞台。在第一部取得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盛名下,第二部整整推迟半年才上演,就是为了精打细造。

  去年七月首演的《西游记》第一部,由年近七旬的女导演张奇虹执导,戏中不仅出其不意地将说唱、RAP等动感元素融入到表演中,并且将吴承恩的原著精神完美地继承下来,其中包括“美猴王横空出世”、“孙悟空大闹天宫”、“高老庄八戒娶亲”等经典故事环节,当时主要人物达18个,创造了中国儿艺有史以来人物最纷繁复杂的一个儿童剧,也曾创造中国儿艺票房新高。


  而即将上演的第二部,仍由张奇虹执导,剧情上以“白骨精琵琶勾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花公主义释唐三藏”、“宝象国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难辨真假”、“孙悟空土遁进王宫”等为主要情节,仅人物服装就多达60套,其中白骨精、百花公主、黄袍怪等全新造型更是值得观众期待。

  在今天的片段展示中,记者看到,在第一部中被观众叫好的“说唱”仍被保留,孙悟空的大段台词都以说唱形式体现,十分有趣。而在“骷髅群舞”中,则加入了踢踏舞、变脸等手法,让人眼前一亮。

  张奇虹表示,与第一部相比,第二部更注重感情戏。“三打白骨精”引发的唐僧与孙悟空之间的矛盾,他们之间的聚合和分离,生动形象地表现了师徒四人的关系和情感,孙悟空临行前对师傅的三拜,以及唐僧终于意识到悟空是对的时候一拜认错,令人潸然泪下。

  据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透露,7月3日至12日将会举办首轮八场演出,“首轮中最后一场演出还将开启"2009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季"的大幕。”对这部中国儿童剧界的首部舞台剧,他表示将会把《西游记》一直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