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一信用社原主任违规放贷 送项链也能贷款

2009年06月18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米脂一信用社原主任违规放贷 送白金项链也能贷款

  阳光讯 米脂县九龙信用社原主任为了完成放贷任务,在一借贷者未知的情况下,用借贷者和担保人名义再次贷款,这么严重的违规行为,米脂信用联社竟以罚款处理了之。

而另一借贷者,工资卡被信用社拿走三年扣除8万多元后,自己3万元贷款却分文未减还被告上法庭。米脂县九龙信用社这样的放贷行为遭到质疑。

  违规放贷致家破人散?

  据六旬老人张桂芝对记者讲,2000年,时任米脂九龙信用社主任的杨彩萍给她的二媳妇李秀联贷款40多万元在米脂县城做防寒服生意,之后因李秀联生意不景气赔了钱。杨彩萍又给李秀联放贷9起 (李秀联自己贷款一起,贷款担保8起),总共30多万元,借贷的钱都被李秀联和杨彩萍做了房产生意。张桂芝说,她丈夫是因公受伤的残疾人,李秀联用她丈夫常占荣的名义贷款3万元,2003年常占荣的工资卡被信用社主任杨彩萍拿走支付利息和本金,2006年她的养老统筹工资卡和她儿子常春的工资卡也被拿走,到2008年9月才将工资卡还回。在此期间,她们三张工资卡总共被扣除8万多元,但是3万元贷款却分文未减,她不知道工资卡里的钱被扣到哪里去了,现在米脂九龙信用社又把她起诉到了法院要她还钱。

  现在,张桂芝每天很早起来去捡破烂,她的残疾丈夫当保洁员打扫卫生,儿子在西安当门卫,媳妇李秀联也在西安当保洁员。

  调查中,知情人何先生向记者说,米脂九龙信用社这样违规放贷使好几户借贷者家破人散。何先生说,信用社是国家的金融机构,放贷应该要调查了解相关情况,不能胡乱放贷。

  送条白金项链也能贷款?

  在采访期间,一位名叫申改萍的妇女对记者说,2003年她曾在米脂县九龙信用社借贷4万元,可这4万元她根本就没有拿到,被担保人拿走了。2004年,她又用她女儿的名义贷款,她担保贷了3万元,虽然当时她女儿还不满18岁,但九龙信用社主任杨彩萍还是给她贷了款。谁知2005年,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杨彩萍竟然用她和她女儿的名义又办了一笔贷款,并代签了她和她女儿的名字。

  之后她弟弟用房产证作抵押到信用社贷款,杨彩萍开始要求必须有夫妻双方的签字,当天晚上她给杨彩萍送了一条白金项链后,第二天她弟弟一个人签字后贷款就办好了。现在,她弟弟因还不上贷款,夫妻双方共同拥有的房产已被拍卖了。

  原主任违规放贷曾遭处罚

  5月20日,现任米脂县银州北路信用社主任的杨彩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贷款拿工资卡抵押的很多,张桂芝和常占荣卡上的钱付了她子女贷款的利息,当时张桂芝也愿意先付她儿女贷款的利息。一个人可以贷款几笔,这根据他的信用度和实力,李秀联当时的情况还可以,继续给其放贷是为了扶持企业,希望企业能有所转变。她不知道常占荣是一位残疾人,残疾人是不能贷款的,常占荣的残疾证是假的。

  关于申改萍说给未成年人贷款一事,杨彩萍说未成年人绝对不可以贷款,当时申改萍拿来的身份证已经是成年人了,母女之间可以互相担保。至于在贷款者未知情的情况下,用借贷者和担保人名义再次贷款,杨彩萍承认,当时她只有这一笔是这样做的,她违规了,信用联社也做出了罚款1000元、全县通报批评的决定。

  至于她和李秀联合伙做房产生意,申改萍给她送白金项链的事,她称没有这样的事情,是胡说。

  记者从九龙信用社现任主任处了解到,张桂芝的贷款到期不还,信用社把她起诉了,在杨彩萍手上的贷款一共有约20万元,重点就是李秀联和申改萍。对于常占荣这个事他就不知道了,其他的事情他也不清楚。记者 高慧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