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贩追砍五城管致一人肌腱断裂 执法车被追撞车

2009年06月19日0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瓜贩挥刀吼叫:谁收摊子就砍谁

  渝北回兴城管执法时被砍断右腿肌腱,执法车被追得撞车

  本报讯 (记者 杨龙)制止小贩违章占道卖西瓜,城管执法队员右腿肌腱被砍断。小贩还提刀对执法车穷追不舍,追得执法车和出租车迎面相撞。

目前,这名涉嫌故意伤人的小贩已被渝北回兴派出所控制。

  第一次挥刀:砍断城管右腿肌腱

  昨日上午,在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创伤科,记者见到了被砍伤的执法队员杨鹏。据渝北区回兴市政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前日18时许,该大队的临时队员段今发现一辆满载西瓜的三轮车停在回兴高岩路马路边,一年轻男子在一旁叫卖。

  段今劝阻10分钟未果后,只得向执法大队申请援兵。随后,5名具有执法资格的执法队员赶到了现场。“那条路是一条次干道,是政府考核路段,是不允许摆摊设点的。”杨鹏说,队员劝阻无效后,就开始收缴小贩的秤。

  这时,小贩拿起摊子上的西瓜刀,叫嚷着向正在执法的5名队员跑来。站在最前面的杨鹏赶紧制止,小贩顺手一刀就砍向杨鹏。顿时,杨鹏的右裤腿被砍出一道口子。后医生诊断发现其右大腿靠近膝盖处有一道5厘米长的伤口,肌腱断裂。

  第二次挥刀:连砍执法车4刀

  此时,其余4名队员已跑到执法车上暂避。杨鹏被砍伤倒地后,小贩又挥刀向执法车冲去,在执法车的车顶接连砍4刀。司机赶紧发动车子,准备将停在路边的执法车开远点暂避。由于小贩追的紧,加上车停在一个上坡起步的位置,司机慌忙中将车开出了车道,与一辆从上方驶来的出租车迎面相撞。

  记者在回兴市政综合执法大队看到,这辆执法车是辆皮卡,其前部被撞凹陷,挡风玻璃破裂,保险杆损坏。车顶上的刀痕清晰可见。

  第三次挥刀:刀背连击受伤城管

  杨鹏说,追得两车相撞后,小贩再次返回来,口中骂骂咧咧,并再次扬起了西瓜刀。

  杨鹏瘫坐在地上,只好双手抱头自保。“没有想到的是,他并没有砍我,而是用刀面拍打我的背”杨鹏说,小贩打了几下又回到三轮车旁,并不停叫嚷:“谁收摊子就砍谁”。

  据事发现场回兴高岩路的居民刘鑫等人证实,的确是小贩动刀砍伤了城管队员,小贩还一再追击其余城管人员,直到派出所民警赶到才被控制住。

  据介绍,36岁的杨鹏2007年通过考试来到回兴市政综合执法大队工作,平时负责开具执法文书的工作,脾气和为人都比较好。医生表示,杨鹏伤情比较严重,至少要3个月才能恢复。

  回兴派出所民警,小贩砍伤城管一案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 张路桥 图

  重庆商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