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将成金融警察 奥巴马抛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2009年06月19日0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奥巴马抛出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新华社电 美国政府6月17日正式公布全面金融监管改革方案,期望以此恢复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信心,防止再次发生像目前这样的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改革方案从金融机构监管、金融市场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危机处置和国际合作5个方面构筑监管安全防线。
不过,综观改革措施,最核心部分为两项,一是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打造成“超级监管者”,全面加强对大金融机构的监管,美联储将成“金融监管超级警察”。同时,该方案要求美联储在行使紧急授权、提供资金救援陷入困境的银行之前,必须获得美国财政部的批准。目前,美联储可以独立行使这一授权。二是设立新的消费者金融保护署,赋予其超越目前监管机构的权力,防止各种损害信用卡和抵押贷款等消费者的权益的行为。此外,该方案还要求加强市场纪律和提高透明度,提高国际金融监管标准和改善国际协作等。

  舆论认为,奥巴马政府公布的这份88页的白皮书将在美国国会引发激烈辩论,反对者认为,这份方案包括了太多的限制,将损害美国金融公司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