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改革派宣布停止示威游行 重新大选可能无望

2009年06月20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0日讯(安国章)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就大选和国内局势发表讲话后,大选失败的总统候选人穆萨维立即发表讲话,要求其支持者停止一切反对大选结果的抗议示威活动。

  路透社报道说,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发表了支持当选总统内贾德的讲话,并警告反对大选结果的人要为自己的过激行为而导致流血负法律责任。
在大选中失败的总统候选人穆萨维当天立即发表讲话表示停止抗议行动。报道引用接近穆萨维的权威人士的话说,“穆萨维已经指示支持者20日和21日不要再组织任何游行示威活动,如果决定组织示威活动会事先在穆萨维网站上公布。”

  德新社报道说,19日早些时候,伊朗内政部拒绝了穆萨维要求在20日举行抗议游行的申请。报道表示,穆萨维曾打着标语牌参加18在德黑兰举行的大游行,当时他表示要在20日下午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并发表讲话,届时改革派许多有影响的人士会参加,其中包括前总统哈塔米。他还表示,抗议活动将一直继续下去,直到取消大选结果并从新举行大选。

  报道评论说,哈梅内伊19日的讲话明显倾向内贾德,并把改革派要求从新举行大选的路给堵死了。哈梅内伊在伊朗有着绝对权威,虽然反对派心里有不同看法,但也不得不三思而后行,因为哈梅内伊发出了严重警告:抗议者要为过激行为负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