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高温令路口成“大闷锅” 市民阳台烤熟鸡蛋

2009年06月26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武林广场:44℃

  一瓶水倒在地上9分钟就干了

  在武林广场站了几分钟,记者就已经满头大汗,地上的热气顺着鞋底传上来,感觉脚站在了一块发烫的大铁板上。

  下午2点,记者拿出温度计放到阳光下,温度计上的红线缓缓上升,不一会儿,便升到了44℃。

记者把温度计放在了遮阳伞下,红线便慢慢退了下去,回到了40℃。接着,记者又将一瓶矿泉水全部倒在地上,9分钟后,水干了。

  “44℃!这么高啊!”看到记者手里的温度计,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走了过来,手里举了叠报纸挡太阳。“老头子了,夏天没有带伞的习惯,真没想到外面这么热,人都要晒晕了。”大爷摇着头说。

  运河广场:43℃

  一杯冰块不到5分钟化了

  下午2点,刚走到运河广场中央,温度计显示32℃。5分钟后,记者手上的温度计显示43℃。

  家住广场附近登云阁的金建平大伯说:“下午的运河广场太热了,一杯冰块不到5分钟就全融化了。因为是新建的广场,树阴太少,大片的广场都是直接在太阳下暴晒,能不热吗?”

  “不过早上9点前,傍晚7点后,广场还是挺凉快的。下午这个时间段,是广场最热的时候。”金大伯说。

  延安路庆春路口:47℃

  车多楼多形成“大闷锅”

  在延安路庆春路口,记者刚拿出温度计,中间的红线就迅速从31℃上升到38℃,短短5分种后,温度定格在了47℃。

  附近一位清洁工头顶着一块毛巾走了过来,看到记者在测量温度,皱着眉头说:“这天太热了,真是受不了,你看这里来往的车辆这么多,每辆车就是一台‘热空调’,周围又有这么多高楼大厦,加上这里又正在施工,路边连一棵树都没有,整个是个‘大闷锅’。”

  记者在旁边的工地上看到,一名工人隔一会就会拉出一根水管往地上喷水。他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我们施工必须穿厚厚的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别说干活了,就是站着都会不停流汗。要是把一只生鸡蛋放在工地里的铁板上,几分钟就能熟了”。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44℃

  鸡蛋都差点熟了

  下午2点,钱江新城城市主阳台,周围高楼林立,一块块玻璃幕墙在骄阳的照射下反射出刺眼的光芒,刚刚从包里拿出来的温度计显示35℃。3分钟后,温度计显示39℃。2点05分,温度计飙到44℃。

  接着,记者又把一整瓶矿泉水洒在了阳台的石板地上,还打了一个生鸡蛋。八九分钟后,水就蒸发了。蛋黄慢慢变硬,一个小时后,蛋清没了,只留下了黄黄的一片,手摸上去像塑料一样,结了硬硬一层皮,熟了。

  城市主阳台是观赏钱塘江的最佳位置,可昨天下午却不见一个游客。虽然记者撑着伞,但还是挡不住烈日的烘烤,不一会就觉得小腿上的皮肤热辣辣的。    

  阳台底下就是滔滔江水,为什么离水这么近,还这么热呢?正在阳台上打扫的清洁工周阿姨说:“可能是这里的树还太小,遮不了太阳。不过过不了多久,等这里的树都长大了,肯定会凉快不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