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区果皮箱被迫“下岗” 环卫工无奈摇铃收垃圾

2009年06月30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摇铃铛—垃圾桶—果皮箱—摇铃铛

  昙华林,尴尬的环卫“变法”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唐文明) “居民朋友们,倒垃圾啦……”昨日上午10点,昙华林的石板路上,传出一阵铃声和吆喝声,环卫工人陈国明推着环卫车,沿途提醒居民出来倒垃圾。

从4月25日开始,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6:30,这样的场景都会在昙华林出现两次。

  取消垃圾桶,由环卫工摇铃铛沿街收垃圾,昙华林社区的这一“倒退”之举,透着一种无奈。

  社区主任涂汉英介绍说,这里居民的卫生习惯不太好,一些居民丢垃圾时,离垃圾桶老远就扔,经常把垃圾丢在桶外,垃圾桶周围总是乱兮兮的。2006年,昙华林主街300米长的路段被打造成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风情街区,引来游人如织,而街区两侧的20来只垃圾桶,更显得“煞风景”了。

  今年3月,粮道街办事处采用果皮箱取代垃圾桶,既方便居民,又提升昙华林街区的美观。可居民们并不买账:果皮箱里往往塞满垃圾,效果不理想。

  4月中旬,昙华林社区召开居民听证会,大部分居民建议:新办法不能解决老问题,还是走“回头路”好,摇铃铛收垃圾。于是,阔别9年之久的铃铛重回昙华林。

  记者昨日在昙华林社区走了一圈,300米长的街区显得很干净。陈国明说,现在收集一次垃圾需要一个半小时,居民大多比较配合。

  不过,也有居民不满意:每天只有两次可以丢垃圾,既耽误时间,又不方便。大夏天的,垃圾放在家里味道很难闻。再说,街区没有垃圾桶,游客怎么丢垃圾呢?“关键还是要提高居民素质。”粮道街办事处副主任赵红说,现在社区每天安排一名委员到社区值班,深入居民中间做思想工作,倡导文明卫生风气,希望半年后再让果皮箱上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