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安监总局:“629”事故处理要“四不放过”

2009年06月30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郴州6月30日电 (记者谭剑、朱立毅)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表示,对29日发生在湖南郴州的列车相撞事故的处理,要坚持做到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梁嘉琨29日深夜赶往湖南郴州察看了事故现场,并听取了铁路部门对事故及初查的汇报。梁嘉琨认为,这几年铁路交通安全监管总体是平稳的,但这起事故的发生使我们对铁路运输企业与铁路安全监管部门要有新的认识。“铁路运输事业发展迅速的背景下,更要体现安全发展。”

  梁嘉琨说,根据相关条例规定,这起事故由铁道部组织调查。对事故原因的调查一定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效果,对事故原因一定要严肃查清责任,并举一反三,吸取血的教训。梁嘉琨对事故的救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铁道部在全系统对此次事故进行通报。

  梁嘉琨说,今年是安全生产年,而且6月1日国务院刚刚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正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隐患排除与宣传教育三项活动,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了“6·29”事故,导致3人死亡、63人受伤,损失惨重,造成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对这起重大的事故,我们确实应当好好反思、接受教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