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民凭空欠款30万 银行要其做司法鉴定自证清白

2009年07月01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郑州晚报

  我啥时候欠了银行30万?

  银行:要证明自己清白需做司法鉴定

  □晚报记者 鲁燕

  本报讯 市民许先生买房办理银行贷款时,却被告知在另一家银行欠贷款30万元未还,因此不能贷款给他。自己从来没有贷过款,何来的欠贷30万元未还?昨天,许先生将这家银行告上法院,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及经济损失5万元,金水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自己未贷款咋欠银行30万元?

  “我还未贷款,咋欠银行30万元呢?”昨天上午,许先生说起自己的遭遇直摇头。今年3月,许先生卖掉了自己的一套住房,想购买一套大户型房产,合同约定以按揭贷款形式购买。“合同签订后,我支付了相应的首付款,便开始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申请办理按揭贷款。”许先生说,他正等待审批结果,5月7日上午,突然被银行告知,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中,他已经有60次的贷款逾期记录,已被列入“贷款黑名单”,不能再贷款。

  许先生感到莫名其妙,当天下午就赶到银行,调取了他的个人信贷报告,这才发现一家银行的郑州京广路支行在2003年向人民银行报告,他在2003年8月1日贷款30万元,期限一年,还款11个月以后一直未再还款,已逾期6年达91期之多。

  “我从未向任何银行贷过任何款项,银行也从未向我追讨过任何项目的款项,咋会凭空出现30万元的借款呢?”许先生随后多次找到这家银行理论。银行的客户部经理刘慧以及支行行长出面与他商谈。“银行终于告诉我,那30万元不是我贷的,这笔款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冒名顶替违法做的假贷款,这人已在2004年被刑事处理了。”真相大白之后,许先生还是不理解银行的做法,“既然我是被冤枉的,京广路支行为什么不给我恢复名誉,还继续每年给我不存在的贷款加利息,导致我现在真实贷款被拒绝。”许先生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恢复名誉,删除他的不良信用记录。

  银行要他做司法鉴定证明自己的清白

  “银行是按章办事,如果他觉得自己是被冤枉的,他可以通过做司法鉴定,去证明自己的清白。”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和这家银行的客户部经理刘慧取得了联系。刘慧说,许先生的确去银行多次,他们也和许先生沟通过多次,要求他先做司法鉴定,比如笔迹鉴定,这样鉴定结果出来一切也就真相大白了,但是,许先生不愿意去做,坚持说他是被冤枉的,要求尽快删除他的不良信用记录,“我们是银行员工,一切都是按章办事,谁也不可能去给他捏造一个这样的贷款记录”。

  刘慧说,目前,银行还没有收到法院的传票。针对许先生关于银行告诉他是银行内部员工冒名顶替做的30万元假贷款的说法,刘慧表示:“这是他自己私下打听的,我们没这样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