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担心朝鲜4日或8日射导弹 官员头疼导弹部署

2009年07月02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美官员称无迹象表明朝鲜会在美独立日试射导弹

  据日本媒体报道,针对朝鲜在日本海沿岸划定禁航区域,日本防卫省判断朝鲜可能在4日美国独立日或8日朝鲜领导人金日成逝世纪念日发射弹道导弹,现已加强警戒。



  划定区域为朝鲜东部元山沿岸的日本海上长约450公里、宽约110公里海域,日期截至10日。朝鲜还于1日在日本海一侧沿岸等追加划定了10个禁止区域,日期截止至11日。

  报道称,美军侦察卫星等观察到朝鲜主要在3个地区有准备发射的迹象。朝鲜4月发射导弹时,日本曾做出迎击准备,在岩手、秋田两县配备了爱国者-3地对空导弹(PAC-3)。但是,当时朝鲜事先在太平洋一侧划定危险海域,可预测导弹将通过日本上空。但此次仅在自国沿岸部划定了危险区域。

  因此,日本政府内观点倾向“既然太平洋方面未划定危险区域,跨越日本上空可能性很低”。而实际上即使穿越日本上空也很难预测飞行轨迹,日本一名官员称射程在20公里左右的PAC-3“部署在哪里合适,让人头疼”。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