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汶川1200名异地复课师生惜别山西返回家乡(图)

2009年07月02日0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6月30日清晨漩口中学生身着民族服饰,准备乘坐专列还乡。人民网记者伍彧彧摄

  人民网太原7月1日电 (记者伍彧彧)6月30日清晨,四川汶川映秀漩口中学在山西长治600多名师生,穿戴整齐,有的学生身着羌藏服饰,依依惜别长安慈善学校,乘坐专列返回四川家乡。至此,在山西长治长安慈善学校过渡复课的1200多名四川灾区漩口中学学生结束异地求学生涯,踏上重返家乡汶川的旅程。
今后,将在汶川县水磨中学就读,漩口中学学生原计划在山西为期3年的过渡复学提前两年圆满结束。

  “5?12”大地震令汶川县漩口中学校舍坍塌,无法进行教学。地震发生后,山西省民营企业家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把映秀镇漩口中学1200多名师生全部接到山西省长治市长安慈善学校过渡复课。对学生进行全免费教育。为了让漩口中学的师生安心学习、生活,山西潞宝集团投巨资修建了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师宿舍及办公室和高标准化操场,社会各界也给予了持续的关心与帮助。这一年,潞宝用于学校的花费有4000多万元,仅一天的伙食费就得好几万元。这一年,学生们的衣食住行全部免费,并可以领到一定的其他生活补助。

  在6月29日最后一顿晚餐时候,韩长安与孩子们一起共进晚餐,他双手端起饭碗,与孩子们“碰杯”,此时,韩长安的心情真是舍不得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留念的情感汇成一句语重心长的话语:“孩子们,潞宝集团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韩长安的眼圈湿润了,悄悄地告诉记者,他还将对孤儿等家庭困难的,继续提供生活学习费用,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这天下午,张舜华校长在长安慈善学校里到处走动,对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从内心里有了感情。

  6月30日7时40分许,在长治火车站,学生们把象征敬意的羌红、哈达披挂在那些帮助着他们的人身上,随后蹬上返乡的专列。7月1日13时20分许,汶川县漩口中学600名学生搭乘K869次专列顺利抵达成都,近千名漩口中学的家长早早来到成都火车北站等候在外复课回家的孩子。初二(三)班陈然的母亲告诉记者,在外一年的学习生活让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得到了提高,他们更懂得感恩,珍惜现在的生活。汶川县县长廖敏对山西省及山西潞宝集团无私的帮助和关爱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