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粮食缺口每年2千万吨 成最大粮食调入省

2009年07月06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7月6日消息(记者周羽周伟期通讯员罗俊波)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广东农村改革发展研讨会”获悉,广东已经成为“缺粮大省”。每年2000多万吨的粮食缺口,都依赖省外采购或从国外进口。与此同时,广东建设用地占用耕地严重,2006年已将2010年以前的建设用地指标提前用完。


  “广东省已经为我国最大的粮食调入省份。”昨日,在由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委农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广东农村改革发展研讨会”上,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曹顺爱介绍,据统计,近年来,广东省每年粮食消费需求约为3400多万吨,而本省粮食生产总量不足1500万吨,余下的2000多万吨粮食缺口都依赖省外采购或从国外进口。

  从粮食播种面积来看,广东省的粮食播种面积已经从1980年5969.89千公顷减少到了2008年的4397.94千公顷。曹顺爱分析,在粮食产量上,广东省粮食产量从1980年1681.91吨波动性的增长到1966.75万吨,此后虽有波动,但总的趋势是下降的,到2008年,已经降至1500万吨以下。曹顺爱认为,广东已经成为“缺粮大省”。耕地面积减少是粮食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而亩产量的下降则与耕地下降有关。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