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征文 > 最新消息

董立平:《五星红旗,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动力》

  五星红旗,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动力

  董立平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国歌的奏响,我们用庄严的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的缓缓升起,内心为这一刻而紧张,似乎全身充满了力量。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教导我们,尊重五星红旗就是尊重党,尊重祖国。所以从那时候开始,五星红旗在我心里面就很神圣,只要一见到她我的精神就会就会很好,她似乎成为了我的一种“兴奋剂”,久而久之便转换为了我生活的动力。

  从上初中开始,我便已是一位住校生,每天早上六点钟起来晨跑是所有住校生必需做的事,而我们晨跑的地点就是红旗下面的广场。本来清晨起来我的精神就特别的好,可一看见红旗我的精神就变得更加的好,所以我经常跑着跑着就脱离队伍跑到了最前面。搞得体育老师总是在后面大喊,你是不是精神过剩了,跑那么快做什么,要不等下你一个人多跑几圈。听到老师这么喊我才意识到自己一个人跑在最前面。清晨的五星红旗就和我一样,显得格外的精神,那鲜艳的颜色好像在告诉我们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

  曾经的一个夏季,我总是在课堂上打瞌睡,老师经常拧着我的耳朵问我昨晚是不是偷牛去了。其实我也不想这样,要是自己喜欢的老师还好点,如果是自己不喜欢的老师上课,我的眼睛真的会不由主地合上。为此,我也曾想过不少办法让自己不打瞌睡。首先我试过在打瞌睡时在自己大腿上掐几下,但是因为太痛,最终还是下不了手,后来又把家里的花椒拿来放在嘴里,但效果也不明显。最后,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让自己不再打瞌睡。我从镇上的小商店里去买回了一面很小的红旗,把她插在了课桌的正前方。我对我自己很了解,因为老师从小为我灌输尊重五星红旗的理念,所以在红旗面前我一定不敢打瞌睡。果然,红旗一插上,无论是哪个老师的课我都没再打过瞌睡,只要一看到课桌前方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就显得格外的精神,丝毫没有了睡意。

  直到大学毕业,那面被我用来预防打瞌睡的小五星红旗我都还保留着,后来因为听说弟弟也老是在课堂上打瞌睡,于是我就把这个“法宝”送给了他,希望这面五星红旗也能成为他的“兴奋剂”!

  参加工作以来,我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也放了一面小红旗,当我遇上困难,没有斗志的时候,我总是会多看几眼红旗,红旗已成为我的一种信仰,有了她,我便有了无穷的动力,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低头。

  我相信,还有成千上万的中国人都和我一样,把五星红旗当着了自己的信仰,共同在五星红旗之下成就自己,建设新中国。

  在建国六十周年到来之际,五星红旗,我想对你说一句,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动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