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I排放以下轿车旧换新获补贴 上海最高1.35万

2009年07月15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8月10日开始申请 上海车主叠加补贴最高1.35万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昨日,商务部正式对外公布了《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办法》规定,除重型载货车外,符合要求的老旧汽车在2009年6月1日-2010年5月31日间报废后均可于今年8月10日起申请补贴,补贴按车型不同为3000-6000元。

并且,《办法》将与《上海市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同时实行,意味着车主最多可以获得13500元的补贴。

  全国均要设“一站式”服务

  5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力度,进一步扩大了补贴范围,补贴资金由往年的6亿元加大到了50亿元。

  昨日,《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正式公布,符合要求的老旧汽车在2009年6月1日-2010年5月31日间报废后,可以在2009年8月10日至2010年6月30日间,到报废车辆车籍所在地联合服务窗口申请补贴资金,经商务、财政、环保部门审查合格后,由财政部门在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车主指定账户。

  商务部长陈德铭昨日在全国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工作会议上表示,随着《办法》的实行,预计今年全国汽车报废量将达到270万辆,为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地级以上城市和有条件的县级市,商务、财政和环境保护部门要联合设立汽车以旧换新一站式服务窗口,以便群众及时方便地办理相关手续。

  轿车可获6000元补贴

  昨日出台的《办法》规定,报废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和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和中型载客车,以及与国家现行报废规定年限相比,提前报废各类“黄标车”并换购新车,可以享受补贴。黄标车是指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

  与此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办法》最大的变化是,将老旧汽车的补贴标准和“黄标车”的补贴标准分开订立,且车型的分类更详细。

  据了解,由于此前只提及“报废其他车型,每辆补贴6000元”,以至于很多车主认为小轿车报废不能得到补贴。

  据了解,目前上海“汽车以旧换新”的实施中,已经实现了一条龙服务,车主只要准备齐全所有手续所需的证件,在一个网点就能办完申请补贴的手续。有的企业或经销商还入驻“以旧换新”受理点,推出买新车“先行贴付”旧车补贴、代办手续等服务。

  上海目前仅45人申请

  商务部昨日还明确,报废车辆同时符合《办法》和财政部商务部公告2009年第20号规定的多个补贴条件的,只能享受一种补贴。但是,鉴于目前我国部分大中城市对“黄标车”报废更新有一定资金补贴,如中央补贴政策与地方补贴政策共同使用,效果会更加明显,因此,明确各地出台的相关政策应与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一并执行。

  由于上海平均可获5000元补贴,最高可获7500元的补贴,这也意味着,如果是报废一辆符合条件的旧车,上海车主最多可以获得获得11000元~13500元补贴。

  早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由于此前上海单独的补贴平均只有5000元,因此参与以旧换新的车主并不多,在6月1日-6月30日的1个月内,仅有45人申请补贴,其中报废更新的只有11人。环保部门打印的符合补贴政策规定的排放标准的《确认表》也仅570份。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