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一小区更换物业致冲突 业委会九成员被罢免

2009年07月15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民利益无小事,百姓疾苦挂心头。云南昆明时代风华小区的冲突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基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处理。

  对于小区业主委员会这类居民自治机构,基层政府既不能越俎代庖,也不能袖手旁观。昆明市官渡区政府部门的一系列举措,有利于维护小区业主利益,有利于避免事态恶化,有利于化解小区矛盾。


  有关进一步处理结果,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 者

  7月14日晚,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房产管理局发出通告称,(时代风华小区)业主大会免去李某等原9名业主委员会委员资格,同意云铜物业继续为小区提供服务。公安部门已经对原业主委员会主任李某和晨辉物业展开取证调查。

  本报7月14日报道《云南省昆明市时代风华小区更换物业公司竟然引发冲突》,引起昆明市官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官渡区区长的指示,当天下午,官渡区房产管理局会同公安、民政、街道等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来到时代风华小区现场办公。

  据介绍,7月6日,由604户业主签名的“彻底罢免业主委员会”的决议递交到官渡区房产局,并附有604份业主签名的“表决票”。

  14日下午,经过现场核实和电话抽查核实,加之决议在小区内的公示期已满,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在充分尊重小区绝大多数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官渡区房产局当晚印发通告称,业主大会免去李某等原9名业主委员会委员资格,业主大会同意云铜物业继续为小区提供服务。15日,工作组将向小区业主作正式通报。

  官渡区房产局局长普俊表示,自去年8月,小区部分业主对成立业主委员会存在不同意见以来,官渡区房产局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就曾多次到小区进行调解,并将情况及时上报官渡区纪委、区信访局、区长热线办等有关部门。今年7月4日冲突发生时,官渡区房产局、官渡区公安局等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对当事各方进行劝解说服,疏导在场人员,及时控制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普俊坦承,房产局对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得不够,今后将加大工作力度,并接受各方监督。(记者徐元锋、胡洪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