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霍邱县取消6亿元民企奖励 发布会3分钟收场

2009年07月24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survey
  新闻背景

  全县岁入7亿元

  6亿重奖一家民企


  至今仍顶着“国家级贫困县”帽子的霍邱,地下却埋着宝。霍邱县目前探明的铁矿储量16.5亿吨,远景储量20亿吨以上,名列全国第五。


  7月10日,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这样一项决议:同意奖励一家名为大昌矿业集团有限公司6亿人民币,并规定从“财政预算内、外资金中安排拨付”。决议引发了外界的质疑:除了岁入7亿,却奖励6亿给一家民企这样的刺激性数字对比外,质疑还包括,政府以公权力之手奖励民企、招商引资是否存在乱象等持续的追问。

  声音

  “倾县一赏为民企”


  一个财税收入7亿的贫困县,却给一家民营企业奖励6亿。真称得上“倾县一赏为民企”。——网友留言

  “这事儿太不可思议了”

  “这事儿太不可思议了!”“霍邱今年计划财税收入9个亿,想尽了一切办法,到目前为止,总算完成阶段性目标。霍邱哪有这个钱啊?”

  ——霍邱县银行职员马克义

  “这是纳税人的血汗钱”

  “这是纳税人的血汗钱,政府凭什么给民营企业啊?我感觉非常痛心。”

  ——在上海工作的霍邱人宋家明

  “为何单挑大昌?”

  霍邱县有这等力度,扶持哪个企业不行呢,为何单挑大昌?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其中有猫腻。——网友留言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时代周报报道安徽霍邱6亿奖励民企事件陡生变数。7月22日23时18分,霍邱县人民政府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已经是半夜,到会的外地媒体只有两家。在新闻发布会上,霍邱官方决定取消对安徽大昌矿业集团6亿元的奖励。

  上述新闻发布会是在霍邱县人大常委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但发布会仅持续了3分钟,其间也未设记者提问环节。

  霍邱县政府办副主任吕志友宣读完情况通报后,霍邱官方网站也同时发布了《关于终止县政府与大昌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球墨铸造项目奖励协议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最近,新闻媒体就我县对100万吨球墨铸造项目拟给予奖励进行了报道,不少网友也很关注。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王金山书记、王三运省长作出批示,省市组成联合调查组赴我县进行调查。

  经过多年谋划和论证,大昌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拟上100万吨球墨铸造项目。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审批合规合序。经初步测算,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60多亿元,提供税收约6亿元,可直接解决2500人就业。

  考虑到该项目是我县拟实施的最大工业项目,为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我们拟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补助6亿元,主要用于“七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建设,分3年支付。7月10日,县政府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并获批准。新闻见报后,7月22日,我们召开有关会议研究,并与项目业主单位协商一致,决定终止县政府与大昌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取消对项目6亿元的奖励承诺。对该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我们将依法合理地推进。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