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城物价部门发出告诫函 医院自制药剂随意定价将…

2009年07月26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6 03:1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曹秀娟)针对省城部分专科医院自制制剂随意定价的现象,7月24日,太原市物价局向省城50余家医院发出提醒告诫函:医疗单位自配中西药制剂零售价格要经物价部门审批,否则将被重罚。


  根据相关规定,医疗单位自配中西药制剂的零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太原市市级(含区县)医疗单位临床使用自制中西药制剂的零售价格,应当向太原市物价局申报并经批准。未经物价部门审批而擅自制定价格的,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查处。

  在告诫函中,太原市物价局明确了超出政府指导价浮动幅度等16种行为的价格违法行为。医疗卫生机构不执行政府定价的,将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将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