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考古人员对平潭海域沉船遗址进行水下文物普查

2009年07月28日1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8日电(孙旭晖、黄煜情)28日,“福建沿海水下文物普查工作队”一行42人联合对平潭海域沉船遗址进行水下考古文物普查。这个工作队由国家博物馆、福建博物院、福州市文物局以及部分其他省(市)的水下考古专业人员组成。


  此次考古是继国家文物局组织打捞平潭“碗礁一号”沉船文物之后,又一次大规模的水下文物考古和打捞工作。主要是针对平潭地区水下沉船、文物进行探测,提取各种数据,为下一步的考古工作规划提供更准确的科学依据和周密的前期保障,预计将持续1个月左右。

  据悉,福州边防支队为此次水下文物考古和打捞工作提供全程安全保卫服务工作。自今年3月份开始,边防官兵已经在这一海域以现场警戒、海上巡查、宣传防范的方式专人专船24小时“护宝”150余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