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塌楼续 未倒楼房“体检”合格后将交付业主

2009年07月29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倒楼用地范围将建公共配套设施或公共绿地 未倒楼房“体检”合格后交付业主

  “6·27”事故发生后,没有倒覆的10幢房子到底是否安全可住?昨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事故善后情况。

  市建交委主任黄融说,抢险任务结束后,没有倒的楼是稳定的,接下来,要对这些楼房实施安全检测。

检测由全国有影响的权威检测机构实施,检测的方法、内容、结果都可以公布。经过专家评估以后,再判断房屋是需要加固,还是能够满足安全居住的要求。如果需要加固的,就请专业公司设计加固方案,再安排施工单位实施加固。最终交房时,一定是按照国家房屋质量验收,验收达标后方可交付给业主。

  事故调查组组长谢黎明介绍,目前,死者的赔偿工作已结束,对倾倒的7号楼及其他10幢楼房业主的初步赔偿方案也已公布。闵行区将本着对购房者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处理好善后相关事宜:做好房屋评估和市价确认;敦促开发商落实特定担保方和收购第三方;督促开发商尽快公布未倾倒楼房框架性处理方案的实施细则;按规范程序对倾倒楼房进行规划调整,拟在倒楼用地范围增建公共配套设施或公共绿地,提升功能、改善环境、降低容积率,提升住宅小区的居住品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