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年底将有近900万居民住进抗震安居房

2009年07月30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30日电(记者贺占军)为改善新疆地震多发区各族群众的住房条件,截至7月底,新疆城乡抗震安居工程已开工21万余户,达全年计划的六成之多。受益于这一惠民工程,今年年底,新疆累计将有近900万人住进抗震安居房。


  今年,新疆共筹集资金55亿元来建设35万户抗震安居房。统计数据表明,新疆今年的抗震安居工程开工率明显高于往年。阿克苏、吐鲁番、和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勒泰、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等地开工率已达100%。除资金到位率高、技术人员队伍成熟之外,牧民定居、扶贫安居、残疾人危房改造等项目的实施,也加速了抗震安居工程的进展。

  2004年起,新疆对地震多发区全面实施城乡抗震安居工程,5年来已累计投资412亿元,共新建、改造抗震安居房189.5万户,有836万名群众入住新居。

  城乡抗震安居工程已经在新疆多次抗震减灾中显现出成效。2008年,新疆于田、裕民、乌恰等县先后发生了5.1级以上地震,但震区的所有抗震安居房都经受住了考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