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高院中层干部大调整 任免41名法院审判人员

2009年07月31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省人大昨任免41名法院审判人员,16名“三高”干部获提拔

  昨日(30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任免了41名法院审判人员,如此大规模的调整,是2002年机构改革以后广东高院的第一次。崔志伟等16名被该院干警称为政治素质高、审判水平高、学历高的“三高”干部,在激烈的竞岗中脱颖而出,走上领导岗位。

  相关:

  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据广东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干部选任晋升,提拔的干部中有8名具有法学博士学位或为在读法学博士,占总人数的50%;7名具有硕士学位,占43.8%;女干部5名,占31.3%;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1名。

提拔的副职领导干部中40岁以下的10人,占62.5%。

  记者注意到任命中首次出现了“立案二庭”,为何增设这个新机构?该负责人介绍说,2008年《民事诉讼法》修订后,确定了“再审案件上提一级审理”的原则,大量的申请再审案件涌入高级法院。增设新的审判机构是为了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满足人民群众新的司法需求。

  据了解,另有16名的审判庭正副职任免系“干部轮岗交流”。该负责人介绍,对在同一岗位上连续工作了5年以上的干部尤其是审判部门领导进行轮岗交流,不仅有利于干部的成长锻炼,而且对于确保司法的公正、廉洁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除2名审判员因正常退休被免去审判员职务外,杨贤才等6名审判人员因涉嫌违法违纪被人大常委会免去相关审判职务。

  作者:记者/戎明昌通讯员/范贞实习生/肖瑾怡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