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长江水位6小时涨7米 江水突涨卷走少年(图)

2009年08月05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暴雨导致江水猛涨,朝天门观潮者众。 本报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陶思龙 摄

孩子们为失踪同伴感到悲伤。

民警将上岸少年带离现场。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李容飞)“我们跳下河救他,但没拉住他的手,他越飘越远了……”在水警朝天门派出所附近的江边,几个十四五岁的少年望着对岸暗自神伤。昨日下午3点30分,8名少年相约到南滨路五院路口的江边游泳,因体力不支,其中一名少年被江水卷走,两名同伴跳入江中施救失败,被困江中。

  一群少年尖叫“救命”

  “救命呀,救命呀!”昨日下午3点30分,天空下起了雨,江渝公司的工作人员官女士突然听到呼救声,她走出船舱一看,远处的江边,一个少年飘在江中,而不远处的岸边,两名少年抓住岸边的一根粗铁链,身体在江水的拍打下,根本无法上岸。

江岸上,几名少年来回奔跑着,大声喊“救命”。

  官女士说,担心船只会激起浪花,将人冲散,未敢开船救人,她赶紧拨打了110,返回船舱拿救生衣。

  市民民警合力救人

  官女士说,等她再次走出船舱时,江心的少年已经消失了踪影。而岸边的两个少年仍抓着铁链。

  此时,岸边聚集了大量的市民,南滨路派出所的民警也赶来了,他们找来了竹竿和绳索,对两个孩子展开了营救。大家合力拉住铁链,一点点用力,两个孩子一点点靠近岸边。“两个孩子被救下时,缩成一团,被冻得瑟瑟发抖,全身无力了。”官女士说,大约十多分钟后,两个孩子被大家救起,被民警带走,但另外一个孩子下落不明。

  下水后水突然涨了

  下午5时许,在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朝天门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这七名少年,他们一字排开坐在了派出所内的长排椅子上。说起失踪的同伴杨明,伙伴们都不约而同低下了头。

  “我是最后一个上岸的,当时和杨明在一起。”杜威说,昨日下午,天气闷热,他们8个同伴决定到南滨路游泳,下水的位置就在五院路口附近。“我们游了半个小时,都没有出事。没想到第二次下水,江水突然涨了。”杜威说,这时大家都感觉体力不支了,于是决定上岸,杨明和他在最后,突然,他听到了呼救声,杨明落到了江水中,很快漂开一段距离。

  两同伴施救失败

  “江水涨得很凶,也很急,我喝了好几口水。”距离杨明最近的杜威扶住铁链跳进江水中,欲伸手抓住杨明。另一个同伴张伟也跳下了水,向江中游去。此时,杨明正飘向了一艘小船,岸上的几个同伴赶紧向小船上的人呼救,可对方说没有救生圈。

  “我们差点就抓住了他。”杜威和同伴们沮丧地说,他们8人都是同学或者朋友。其中,年纪最大的杨明17岁,小的只有14岁,都是中学生。眼看着同伴消失,有的默默低下了头,有的用手掩住了面颊。

  记者从水警朝天门派出所获悉,目前,警方已经联系上了8人的父母,并对此展开调查。

  溺水的多是男孩

  记者从水警朝天门派出所获悉,受上游降雨影响,长江从前日开始涨水,昨日下午的水位已经超过175米(寸滩水位)。在这种情况下下河游泳,非常危险。

  民警介绍,暑假是孩子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段,根据水警总队朝天门派出所的统计,入夏以来,辖区内就发生了8起溺水失踪事件。其中,年龄在10-15岁的男孩为溺水的高发人群。

  (涉及未成年人,人名均为化名)

  图片除署名外由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实习生 周梦佳 摄

  相关新闻>>

  长江6小时涨7米

  本报讯 (记者 宋岩)此次降雨,让长江、嘉陵江水位开始上涨。昨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说,长江朱沱站8月2日14时出现了洪峰,洪峰时的水位为209.34米,和1日8时相比,上涨了3.97米。寸滩站昨日下午2点出现了洪峰,洪峰时水位为176.55米,较昨日早上8时,上涨了7.09米。不过均未超警戒水位。  

  这些水域很危险

  本报讯 (记者 封璟)昨天,市公安局水警总队110指挥室初步统计,六七月落水、溺水报警数量超过百个,也就是说,这60天来平均每天都有人遇险。据统计,我市危险水域长约100公里。

  长江边主要的危险区域是:

  朝天门码头、珊瑚坝———滨江公园段、南滨路———老码头、夫归石———弹子石、寸滩轮渡码头、唐家沱

  嘉陵江的重点危险区域是:

  磁器口江边、汉渝路码头、相国寺码头、董家溪码头、大溪沟餐饮码头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