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将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 促经济可持续增长

2009年08月05日2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中国政府5日公布了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成果情况说明,称中美将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沟通与信息交流,共同努力采取调整国内需求和相关价格的政策及前瞻性的货币政策,鼓励基础设施融资的新办法,以促进经济复苏。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于7月27日至28日在华盛顿举行。这份情况说明凝聚了两国在确保经济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构建强有力的金融体系、贸易和投资、国际经济和金融机构等5方面的共识。

  在经济可持续增长方面,这份说明称,中美两国采取了全面的刺激措施以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在提升信心和支持全球需求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双方将各自采取措施促进国内经济平衡和可持续的增长,以确保从国际金融危机中有力复苏,并在全球经济稳固复苏后实现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增长。

  为实现上述目标,中美双方将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沟通与信息交流,共同努力采取调整国内需求和相关价格的政策,以促进更加可持续和平衡的贸易和增长;采取前瞻性的货币政策,并适当关注货币政策对国际经济的影响;鼓励基础设施融资的新办法,以促进经济复苏。

  说明称,美方将采取措施增加国民储蓄占GDP比率。受危机影响,美国家庭储蓄率已经明显上升,使美国经常账户赤字大幅降低。美方将采取政策继续鼓励家庭储蓄。美方还将改革卫生保健体系,以控制企业和政府不断上升的卫生保健成本,同时为全体美国人民提供高质量、可负担的卫生保健,并致力于在2013年前将联邦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降至可持续水平。

  中方将继续调整经济结构和实施宏观经济政策,扩大国内需求,增加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为加快服务业发展、提高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中方将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渠道。中方将继续深化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包括健全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企业年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